不支持Flash

城运会24日综合:李玄旭独抢风头 广州队日进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刘卫宏、李鹏翔)城运会本就是青少年运动员的舞台,不过,特别小的“小不点”,能连续取得特别不错的成绩,也可算是奇迹。24日,游泳小将李玄旭就在第六届城运会的比赛中创造了这样的奇迹。

  城运会24日进行了游泳、柔道、皮划艇、网球、乒乓球5个项目的决赛,产生21枚金牌。广州队成为最大的赢家,独得7枚金牌,其中5枚来自皮划艇;东道主武汉队也收获4枚金牌。

  游泳赛场在当天的新闻大战中抢尽风头,最大的明星是吴鹏,最大的热点是李玄旭。李玄旭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2分13秒98的成绩可排在今年世界第14位。这个戴着400度近视眼镜、留着男孩般短寸头的13岁小姑娘,此前还为广州队夺取了400米混合泳冠军,夺冠成绩更可排在今年世锦赛的亚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短短10个月时间里,她连续参加7次大赛,每次都要参加这两个项目,而最近5次比赛的成绩全部达到奥运A标。

  世锦赛亚军吴鹏在自己的主项200米蝶泳中毫无悬念地拿下金牌,不过,因为最近比赛太多身体疲倦,并要保存体力为杭州队出战接力,因此他只游出了1分57秒32的成绩。吴鹏表示,在明年3月的全国选拔赛上要“把亚洲纪录给破了”。此外,上海队已小有名气的14岁选手朱倩蔚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沈阳队获得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网球赛场当天决出男、女团体金牌,东道主武汉队双双收入囊中。在“好运北京”国际网联巡回赛女单比赛中获首个职业赛事冠军的周弈妙,代表武汉队以2:0战胜重庆渝中区队的孙文。

  

乒乓球决出混合双打金牌,沈阳队的郭跃/刘吉康在决赛中以4:3战胜济南队的李晓霞/陈浩。

  柔道比赛产生4枚金牌,广州、济南、武汉和齐齐哈尔队各得一枚。最幸运的是武汉队的杨爽,她在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与国家队队友吴树根打成平手,因为体重比对方轻20克而获得金牌。在无差别级决赛中,身高2米08的济南名将魏向军以“一本”轻松获胜,他说:“以现在的实力,有充足的信心参加奥运会。”

  24日还进行了多项球类比赛。在女足第一轮小组赛中,武汉和上海队显示出过人的实力,前者以7:0战胜大同队,后者以4:0击败成都队。在女子手球比赛中,上海浦东队以36:14大胜广州队后豪取四连胜,而北京顺义队以22:33负于合肥队后,遗憾地四战皆北。女篮小组赛结束,南京、广州、哈尔滨、沈阳等队晋级八强。

  本届城运会的体操、跳水、跆拳道、羽毛球、排球、蹦床等个项目,在开幕前已结束全部比赛,而男子篮球和射击的

飞碟项目也已鸣金。25日将举行开幕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