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难一愿--专访湖北国际水上运动基地主任高洪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4日电题:四难一愿——专访湖北国际水上运动基地主任高洪银

  记者公兵、李宝杰

  去年11月10日奠基,历经11个月零20天建成目前这个规模,得以承办城运会皮划艇、赛艇比赛……按照湖北国际水上运动基地主任高洪银的说法,他们历经四难,但并不影响他心存一愿。

  困难之一是施工过程中遇到十几米深的淤泥区,目前水面旁边800多米的道路不能铺水泥,必须等沉降稳定之后完成,为此耽误了工期。其次,同样因为沉降问题,新修的防洪大堤目前只开了一个口,剩余的两个口必须得等明年沉降稳定了才能打开。现在的防洪问题还主要是靠原来的堤。再者,由于武汉出现近十几年的最低水位,引发水域不稳定、水深不够等问题,从而出现航线施工推迟完成的连锁反应。最后,估计不足。最明显的就是因为比赛时人员较多,厕所不够,为此还增加了9个移动厕所;另外上下水码头的规格和实际承重量不符,有些焊点已经断了,为确保运动员不掉入水中,他们已经要求有关方面紧急焊好。

  虽然历经“磨难”,崭新的场地还是如期交工。高洪银自豪地说:“赛道长2300米,工程功能设计世界一流。使用了电子起航器、电子分段计时器等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的技术,与奥运会接轨。”

  场地建成让高洪银舒了一口气,也让他表达出通过该场地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的想法。“希望(这里)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前运动员的集训场地。因为从环境和气候条件来看,这里8月份(奥运会赛时)与北京一样都是干热天气,比较相似。相比其他有水上基地的地方,西安气温较低,上海是海洋性气候,广东潮热,都不太适合。”

  虽有优势条件,但因为奥运会计划性比较强,很多水上项目强国在几年前就在中国一些城市预订好了训练场地,所以高洪银认为实现愿望有难度。“客观上希望,因为这对场地建设是促进;在同一池水中训练还可以了解外国人的水平;也对当地知名度、当地经济建设有好处。目前还没有外国队同我们联系,不过国内的北京队、福建队都表达了这种愿望。”

  高洪银还表示湖北国际水上运动基地将与附近的

高尔夫球场合作,共同做大做强。“高尔夫球强调田园式的感觉,水上基地的环境也比较静谧,二者颇有共同点。除了赛艇、皮划艇,这里还可以进行帆板类项目的训练,平时接触不到这些项目的老百姓也可以涉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