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克决定冠军归属 体重帮助城运东道主蠃得柔道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7:5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黎昌政、胡锦武)20克的体重差别,不仅肉眼难以看出,就是一般的秤也难以称出来。而这么细小的体重差别,却帮助东道主武汉队杨爽蠃得一枚金牌。

  24日在湖北大学3号体育馆举行的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决赛中,东道主武汉队的杨爽与呼和浩特队的吴树根相遇。在比赛中,双方各获一个“效果”,战成平局。在“金分赛”(先得分者获胜)中,两人也均未能得分。根据比赛规则,须根据体重确定名次,体重较轻者获胜。根据称重结果,杨爽为47.08公斤,吴树根为47.10公斤。

  艰难获得金牌的杨爽在接受采访时说,前面的三场淘汰赛都赢得很轻松,而决赛蠃得很艰难。我在体重上占优势,在比赛结束前30秒钟,我及时调整了战术,注意压制吴树根的进攻,结果将平局保持到最后一刻。

  杨爽和吴树根同为国家队队友,两人实力不相上下,此前的两次重大比赛中,杨爽和吴树根各获一次胜利。杨爽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全国柔道锦标赛冠军。

  滨州队的徐春燕战胜北海队的黎春燕获得一枚铜牌。(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