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周综述:傅家俊首夺排名赛冠军 王濛独斩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斯诺克大奖赛终于落幕,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一年一度的北京马拉松也在上周末完满收官,中国选手战绩斐然。陈玘在俄罗斯乒乓球赛中也斩获了个人在巡回赛的第二座单打奖杯。此外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的揭幕也在提醒着人们冰雪赛季的到来。

  今年斯诺克大奖赛决赛在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和“火箭”奥沙利文之间进行,本场比赛对双方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成名早于丁俊晖的傅家俊而言,一直被冠以神奇小子的他9年来总是和排名赛冠军擦肩而过,而奥沙利文31个月的冠军荒也亟待借本场比赛打破。最终傅家俊的沉着和稳定为他带来了9年来的首个排名赛冠军,成为继泰国球王瓦塔纳和丁俊晖之后第三个夺得排名赛冠军的亚洲选手。对于年届而立在斯诺克打拼多年的傅家俊而言,这个冠军无疑有着非凡的意义,经过几年的沉浮之后,捧起奖杯的傅家俊显得很平静,多年的磨砺磨去了他的少年轻狂,也使他变得更为成熟,特别是心态上的平和,更被人称道。而火箭只能尴尬地延续着自己的冠军荒。

  此外本次比赛中虽然丁俊晖小组赛没能脱颖而出,不过另一名中国选手刘崧却跻身8强,令人刮目相看,中国其他球手的崛起也使得丁俊晖不再孤单。而如多特、达赫迪、亨德利、威廉姆斯等名将早早出局,也预示着斯诺克一个群雄并起的时代的到来。

  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在哈尔滨举行,经过了亚冬会的风波之后,领军人物王濛和主帅李琰之间的恩怨烟消云散,王濛也凭借一己之力斩获了三枚金牌,成为本次比赛最有闪耀的明星之一。不过也应当看到除了王濛之外,新人为主的中国队并没有其他突出的亮点,特别是男子项目上,韩国、加拿大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平,中国短道速滑队仍需要更多的努力。

  俄罗斯

乒乓球公开赛上周落幕,陈玘在先后击败波尔和李平后,获得了男单冠军,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在女单比赛中常晨晨力克饶静文夺冠,李楠/彭陆洋和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分别将女双、男双金牌收入囊中。其中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是在击败陈玘/邱贻可后斩获男双桂冠的。

  北京马拉松赛上周收官男子冠军被肯尼亚选手内法特-金亚珠摘得,中国选手任龙云在冲刺阶段被甩下,获得了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韩刚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都打破了全国纪录。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前三,陈荣2小时27分05秒获得冠军,张莹莹和白雪分列亚军和季军。

  上周

飞碟世界杯总决赛是本赛季射击比赛的压轴大戏,在飞碟世界杯总决赛中,中国队胡斌渊和刘英姿分别收获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成绩平平。目前中国飞碟队距离满额奥运门票还缺多向和双多向各一张,今年的亚锦赛将是中国队冲击奥运门票的最好机会。

  本周斯诺克北爱尔兰杯资格赛已经打响,中国选手中谁能脱颖而出和卫冕冠军丁俊晖携手闯入正赛,值得关注。此外奥运跳水选拔赛移师合肥,跳水选手将为了奥运入场券再次展开激烈的争夺,邹市明领军的中国

拳击队出征世锦赛也被人们给予了厚望。(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