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拳击世锦赛绝对优势降敌 谷雨买买提哈孙双双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3点,在芝加哥举行的世界拳击锦标赛暨北京2008年奥运 会拳击资格赛的首日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54公斤级的谷雨以绝对优势、仅用三个回合便击败日本对手UEBAYASHI Naoto昂首挺进下一轮。64公斤级上,买买提哈孙也顺利击败对手晋级次轮。

  谷雨三回合击败日本选手晋级

  比赛中,谷雨充分发挥了速度和力量优势,几乎在第一回合就已经奠定了胜局,谷雨凭借刺拳和组合拳频频得分,13比4一个悬殊的比分,谷雨拿下了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日本人开始有些急噪,因为面对灵活多变的对手要追上比分简直是不可能完 成的任务。 打开局面后,谷雨开始贯彻教练事先制定的战术,与对手周旋实施距离控制, 第二回合,日本选手UEBAYASHI Naoto只拿到1分,整个回合比分为6:1,谷雨继续领先。

  经过了前两回合的摸底,谷雨已经彻底了解了对手的实力,在第三回合,谷雨展开了暴风骤雨 般的进攻,比分在不断被刷新,7:1!在离第三回合结束还有48秒时,谷雨已经总比分领先了对手20分,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场上执法的

罗马尼亚裁判见状果断地提前终止了全场比赛 。这样,来自沈阳体院的年轻小将成为了第一个晋级下一轮的中国选手。

  年仅23岁的谷雨近两年在全国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上成绩斐然。在05年的

十运会上,谷雨尽管因为"弃权"没有拿到金牌,但他还是凭借实力入选国家队,成为中国
拳击
备战08奥运的重点培养对象。

  买买提哈孙37-15德尔芬(菲律宾)

  接下来进行的64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买买提哈孙与菲律宾对手德尔芬鏖战四回合,以37:15的大比分获胜。

  菲律宾拳手素来以凶悍,拳风硬朗蜚声世界拳坛,德尔芬基本上也秉承了传统的菲律宾拳手的作风。第一回合,买买提哈孙耐心地试探对方,并不时地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7:5,买买提哈孙稍占上风。第二回合,买买提哈孙开始发力,一时间令对手不知所措,因为来自新疆的买买提哈孙是位不错的小级别力量型选手,10:5中国人赢得了第二回合。

  第三回合,买买提哈孙加快了进攻节奏,几乎完全控制了对手,13:2再下一城。最后一个回合,比分已经遥遥领先的买买提 哈孙及时地调整战术,任凭对手满场飞奔却收效甚微,7:3,买买提哈孙笑到了最后。

  谷雨、买买提哈双双淘汰各自对手,极大地鼓舞了中国队的士气。在场边观战的中国教练员及拳协领导对两位中国选手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并鼓励队员再接再厉。获胜后的谷雨将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对战下一轮对手土耳其人敦达赫尔因 (DUNDAR-HILEYIN)。而买买提哈孙也将在北京时间10月27日上午对阵斯洛伐克选手HLAVACKA PAVO。

  另外,明天中国57公斤级选手李洋和91公斤级选手尼加提玉山,将分别迎战各自的对手。

  (贾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