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跳水选拔赛合肥站 陈若琳险胜问鼎10米台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9:4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10月23日,2008年奥运会跳水单人选拔赛(合肥站)第一天的比赛,在合肥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率先结束的女子10跳台决赛中,陈若琳以427.45分摘得桂冠,代表武汉队的王鑫以422.10紧随其后,天津队的汪皓以407.50获得铜牌。

  在下午的预赛中,代表武汉队参赛的王鑫以410.65获得第一,江苏队的陈若琳以402.60的成绩位列第二,武汉队的康丽以390.60获得第三名。奥运双人跳台冠军劳丽诗以371.45分排名预赛第四,吉林的刘娇,陕西的刘洋和重庆的黄轶茜紧随其后赢得当晚决赛资格。

  女子10跳台决赛在晚上19点30正式开始,经过五轮的激烈角逐,陈若琳、王鑫和汪皓位列前三甲。谈到今晚获得金牌的感受,冠军陈若琳总结道:“今天能够获得冠军感觉很意外,因为今天发挥得并不是很好。”

  除去赛场上激烈的竞争,陈若琳透露享受跟好朋友同场竞技的感受:“能和劳丽诗一起比赛,感觉非常高兴。”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金牌得主,劳丽诗是陈若琳在国家队里的老朋友了。在墨尔本世锦赛后,陈若琳双人10跳台的搭档换成了王鑫,昔日携手作战的贾童如今与劳丽诗并肩作战,更增添了两人的革命感情。不过在本场决赛中,劳丽诗最后仅以347.60分排名第七。

  预赛中排名第一的王鑫,以不到6分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在分析今晚决赛失利原因时,她表示问题出在了第二跳上:“只是第二个动作跳得不好,在训练中仍然需要努力。”

  接下来还将进行男子10米跳台决赛,预赛中排名第二的奥运会冠军胡佳,将与年轻小将周吕鑫、林跃、火亮等展开激烈竞争。(何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