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政"背叛"让恩师流泪 称太看重经济利益令人心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9:3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高踌报道

  时间回到2005年10月十运会赛场,张国政参加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据说,当时云南体育局官员拿着巨额奖金到现场督战。但是张国政却意外地三次挺举失败,没有获得成绩,让广东选手李志宏夺冠。这一结果让在场所有人大跌眼镜。这一事件成为了张国政与云南体育局关系微妙的一个表现。

  虽然张国政注册山西一事尚未得到官方最终认可,但事件已引起了云南的强烈反应。云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何光煜处长22日传达了云南方面的声音,他表示省体育局很重视张国政事件,并已于今年3月向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递交了一份《云南省体育局关于要求保留对张国政注册代表资格的函》,希望保留张国政继续注册云南。

  何光煜说道:“张国政要注册其他单位,必须经得云南的同意,因为他严格意义上仍是我们云南的运动员。他现在未征求云南的意见就自行转投山西,这种做法实在令人伤心。”而他依据的是《全国运动员注册与交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第二十条。该通知规定注册单位享有对运动员的注册优先权,运动员在注册单位效力7至9年,注册优先权期限为36个月。张国政于1995年正式注册云南,与云南省体育局签订的协议于2005年12月31日到期。因此,在2008年12月31日以前,云南省体育局都享有对张国政的注册优先权,期限为36个月。而如果云南省体育局没有放弃为张国政注册,那么张国政仍然是云南省的运动员。对于云南方面是否会极力挽留张国政,何光煜的回答是:“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去争取。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采取打官司的办法来解决。”

  而说到张国政,就不得不提到他在云南的教练黄华新。当年正是黄华新把籍籍无名的张国政从北体大带回云南,亲手把他培养成了奥运冠军。“我为国政付出了太多……”话还没说完,黄华新就流下了眼泪。十多年的师徒感情让黄华新一直无法接受张国政“背叛”云南转投山西的事实。“张国政不是云南的雇佣军,他是云南一手打造出来的奥运冠军。

  1994年底,黄华新去北体大为云南挑选后备人才,相中了张国政。当时的张国政只是一名默默无名的大学生,但黄华新认定这个福建小伙是块好苗子,就把他带回了云南。在他的培养下,张国政在1996年的全国冠军赛上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块金牌。

  1999年,张国政被选进了国家队,黄华新充当起了张国政的“全职保姆”。为了给张国政补充体力,黄华新学会了煲汤,隔三差五亲自下厨为张国政煲汤。长年陪伴张国政在国家队备战训练,黄华新留给家人的时间很少。他的爱人住院动手术、女儿考初中,他都在北京陪着张国政。因此张国政的出走让他很心寒。“这些年,我在昆明陪着家人只过了两三个中秋、春节。但我没有可后悔的,国政能出成绩,能为国争光,这是我和我家人的荣誉。”黄华新还透露,雅典奥运会张国政夺冠后得了重金奖励,而身为教练的他总共只得了30万的奖金。

  在黄华新看来,张国政在训练中是个非常刻苦认真的人,可就是有点太看重利益。“据说他去山西是因为那边给的待遇优厚,在我看来,有的省份确实经济实力雄厚,可以用强大的资金来挖人,这对经济相对落后的云南是极不公平的。他的离开,对云南是个不小的损失,这么多年来,云南在他身上投入了太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