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政个人原因导致一拖再拖 迄今仍未收到确认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4: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目前张国政是山西省体育局的注册运动员,这一点已经毫无争议,可是对于云南省体育局来说,迄今为止他们还没有收到国家体育总局和山西方面正式的确认函。

  云南省体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强调对张国政拥有“注册优先权”。因为在今年之前,所有的国内国际比赛张国政都是以云南籍选手身份参赛,可是今年9月的举重世锦赛上,张国政的注册地已经变为了山西,面对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国政的归属问题,很可能关系到一块奥运金牌的归属,云南方面当然不能轻易放弃。按照云南方面的说法,张国政于1995年被云南省引进培养并输送国家队,并与云南一直延续注册关系至2005年12月31日。在2006年和2007年,云南省体育局曾派人到国家体育总局办理相关的年度注册手续,但由于张国政个人的种种原因未能完成注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全国运动员注册与交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第二十条”的部分条款,“代表资格协议期满后,注册单位享有对该运动员的注册优先权。7至9年的,注册优先权期限为36个月。”所以,云南省体育局目前虽然与张国政没有签订工作协议或合同,但在2008年12月31日前仍然拥有对张国政的注册优先权。何光煜说,根据条款规定,除非张国政不与任何一支队伍签约,否则云南省都有优先权。

  云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何光煜介绍,2007年3月15日,云南省体育局在获悉张国政已经签约山西省后,立即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关于要求保留对张国政注册代表资格的函”,如果张国政与山西省体育局现在单方面改变前者的注册代表资格,云南省将保留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诉的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