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一梅复出辽宁仍负上海 津苏女排克劲敌排名攀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的争夺全部结束。A组中的上海女排客场苦战五局以3-2力挫辽宁队之后与卫冕冠军天津同分,仅以小分的劣势暂列次席,少赛一轮的江苏女排也在3-0完胜劲敌浙江之后升至积分榜的第三位,惨遭七连败的四川队则在力挫南部后迎来久违的胜利;B组中北京队一路领先基本确保了升组,河北意外地以2-3不敌广东使得本轮完胜云南队的福建队升组希望大增,目前福建、河北和云南三队同分暂列第二至第四位均有升组的机会。

  A组:辽宁

女排2-3负上海女排

  辽宁女排是目前为止战绩最好的球队,少赛一轮的她们仅有一场败绩,尤其是上轮在主场逆转力挫山东队更是让该队气势大振。上海女排虽然被老辣的天津队终结了连胜的势头,但是该队仍然具备相当的冲击力,苦战五局力挫辽宁表现了出了相当的

竞争力

  此役辽宁队由因伤久疏战阵的王一梅顶替杨昊与张越红担纲主攻。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比分一直难以拉开,上海队在换上进攻更加灵活的奚希之后进攻速度和命中率都有明显的提升以19-16超出。对手的紧逼打乱了辽宁队的进攻节奏,上海队一路领先以25-19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队争夺更加激烈,4平后辽宁队在6-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两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两队比分依然难以拉开,辽宁的强攻以及上海的快攻都给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辽宁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21平后辽宁队突然发威以24-22领先赢得局点,尽管上海队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但是老练的辽宁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26-24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队在中局阶段一度以15-10领先,但是辽宁队顽强将比分追至15平,两队的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上海队在20-19领先的情况下抓住对手的失误连续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20奠定了胜局,关键时刻上海队以25-23胜出再度将比分超出。

  第四局比赛辽宁队优势明显,她们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2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辽宁一路领先以25-18轻松胜出将比分追平。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争夺趋于白热化,上海队一度以6-4超出,但是辽宁队在加强拦网之后迅速将比分迫近,上海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王一梅等人的强攻连续发威使得辽宁队打出一个小高潮以10-9反超。双方从11平一直相持,但是上海队还是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挫劲敌。

  江苏女排3-0胜浙江女排

  江苏和浙江在此前的比赛中积分相近,此役两队直接对话的胜负对彼此的排名有着重要的影响。江苏女排在强攻实力上稍胜一筹,再加上又是主场作战,她们的胜面大于对手。

  此役江苏女排依然尽遣主力登场,浙江女排则在缺少了周苏红之后以年轻队员为主。江苏女排在速度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尤其是陆倩和陆艳二人的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再加上李珂佳在拦网上表现抢眼,江苏女排以25-16和25-21轻松赢得前两局比赛的胜利。第三局比赛也没有太大悬念,江苏队凌厉的发球破坏了浙江队的一传,江苏女排一路领先以25-18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浙江女排赢得关键性战役的胜利。

  天津女排3-0胜河南女排

  本赛季天津队虽然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强攻稍显薄弱使得该队面临了不小的冲击,但是她们的整体实力仍然在河南队之上,尤其是发挥稳定性和技术全面性上明显要强于对手。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相对激烈,天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6领先,但是中局阶段天津队连抓反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天津队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后两局比赛河南队因为一传不够稳定一攻受到了影响始终难以给对手制造太大的威胁,天津女排则表现文件,进攻和拦网都掌握了主动以25-15和25-10连下两城以3-0完胜对手。

  南部女排2-3负四川女排

  南部和四川的比赛结果对于两队的保组形势影响重大,南部女排在上轮力挫河南之后迎来了久违的胜利,四川队则是惨遭七连败,本轮比赛四川队以3-2力挫对手迎来了久违的胜利。

  南部女排在首局比赛大失水准,四川队则强攻和快攻有效结合以25-13大胜。好在后两局比赛南部及时调整状态以30-28和25-21连胜两局超出。四川队在将比分追平后表现出了极强的斗志,决胜局她们在5-8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以16-14艰难胜出赢得关键性胜利。

  B组:福建女排3-0胜云南女排

  福建队比云南多一场败绩,只有战胜实力不俗的对手,福建队才能继续留有升组的希望,云南女排起伏较大将给了福建队获胜的机会。

  首局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福建队在最后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5-23艰难胜出。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福建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超出奠定了胜局,云南队则表现较为急躁,福建队以25-20轻松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双方几经起落福建队以27-25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

  广东女排3-2胜河北女排

  此役广东队打出了较高水平,河北队则表现又失水准以2-3意外落败使得给本队的升组带来一定的障碍。

  前两局比赛广东女排充分发挥了技术细腻的特点,河北队则难以在进攻中找到突破口,广东女排以25-23和25-20连赢两局出人意料地以大比分2-0占先。河北队在以28-26和25-13连胜两局之后没能延续强势,在关键的第五局比赛中以16-18惜败没能在广东身上拿到赢得的分数。

  北京女排3-0胜武汉体院女排

  北京女排以六胜一负的战绩排名小组首位,此轮她们坐镇主场迎战实力最弱的武汉体院女排。北京女排在攻防各个环节都明显占据优势,她们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继续在积分榜上领先,三局比分为25-17、25-15和25-21。

  女排联赛第九轮的比赛将于10月27日和28日进行,结束军运会的八一女排也将继续联赛的争夺。第九轮比赛的对阵形势如下:A组的上海和江苏两强相遇,浙江女排则和八一女排交锋,山东女排迎战南部女排,河南女排挑战辽宁女排,天津女排则对垒四川女排;B组中福建女排挑战河北女排,北京和云南则上演强强对话,广东队则迎战武汉体院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