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奥会对兴奋剂说“不” 铤而走险者必将遭到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2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3日下午,国际残疾人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媒体见面会,针对北京残奥会的筹备情况回答了中外媒体提出的问题。

  克雷文对北京残奥会的筹备情况基本表示满意,他也强调在过去两年中,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和中国奥组委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还有10个月北京残奥会即将召开,之前针对残奥会的一些细节还要继续跟进,克雷文说:“还有10个月残奥会就要召开,细节的准备非常重要,我们也会跟北京奥组委进行合作,做好每一个细节。让运动员能够发挥最好的水平,让我们的工作也达到最好的水平。”

  困扰奥运会的兴奋剂问题同时也是残奥会面临的一个阴影,克雷文强调:“对任何一个人来说赢得胜利都非常重要,但是用欺骗手段赢得胜利的还是极少数人。我相信绝大多数运动员都不愿意采用这样的手段,大家都愿意遵守不服用兴奋剂的规则。如果一小部分人要通过服用兴奋剂来赢取不属于他的胜利,我们一定会把他们抓出来,对他们进行惩罚。”

  对于残奥会期间的交通和空气质量问题,克雷文也表示了自己的信心,他说:“我们在北京奥组委处得到确认,对于在奥运会期间做出的一切举措将会在残奥会中继续执行。”

  尽管残奥会的规模和已经有百多年历史的奥运会不能相提并论,但是克雷文强调说:“一个残疾人选择体育运动作为他的事业,在中国和在国外是一样的。残疾人体育对残疾人来说是很好的机会,可以展示自己的潜质,如果没有这项事业,那么很多人会以鄙视或者怜悯的眼光来看待残疾人。”(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