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芝加哥世界拳击锦标赛将开幕 AIBA酝酿重大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业余拳联(AIBA)希望最早能够在明年成立自己的世界拳击协会,将业余和职业拳手能够统一到一个拳击组织之下。

  10月22日在芝加哥举行的世界拳击锦标赛的高层会议上,AIBA大会的代表们提出了一系列改革建议,其中就包括成立拳击联盟的计划。这是AIBA新主席吴经国净化和加强拳击运动发展的一系列改革中的一部分内容。

  AIBA副主席、法国人哈姆波特·弗格尼在会上对到会的会员代表们说,“让业余和职业拳手在统一的组织下进行管理是我们整个计划的第一步!”在四个小时的会议之后,吴经国说,“我们拥有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最优秀的拳手,但他们获得金牌之后谁来保护他们的利益?他们应该怎样进一步的发展?他们不应该成为职业拳击经纪人的赚钱工具!我们希望他们得到完全的保护并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一旦我们有了自己的联盟,各联合会和拳手们都会得到保护,这是我们希望建立拳击联盟的原因!”

  吴经国说他希望能够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前成立这个

拳击联盟机构。

  “我们打算投资大约二亿到三亿美金来筹划建立拳击联盟。我相信许多人都希望如此,那些推广人对拳击运动并没有带来任何益处,没有任何贡献,他们只是来把我们的优秀拳手抢走,并拼命压榨他们的才华来满足他们的私利。AIBA打算成立自己的联盟,开发自己的国际比赛,安排这些优秀拳手更长久得持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在利益上得到保证,维持拳击运动的纯洁!”

  但是如何保持业余和职业拳击比赛的平衡将是重大挑战。维吉斯说,“如何保持业余拳击比赛的质量是整个计划的根本.职业拳击方面如何应付?”

  大会上其它改革建议包括取消裁判的年龄限制,根据他们的表现来进行奖励等。其中争议最大的一项提案是关于不同年龄段的拳击比赛的划分。少年组(14-16岁)青年组(16-18岁)和成年组(18岁以上)。大会另一项计划就是成立国际拳击学会。代表们对业余比赛是否应该戴头盔也进行了研讨,由于头盔会造成更大的打击面积,所以他是否真正有效保护拳手还是造成更大伤害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AIBA旗下有195家联合会成员,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将近700名拳手周一参加了在传奇的芝加哥剧院的大街上进行的游行庆典活动,来庆祝第14届拳击世锦赛的开幕。游行活动中,几千名观众在街道两旁的游行线路上欢呼雀跃,一些拳手在前往芝加哥剧院的途中不断地停下来摆着各种姿势拍照。

  开幕式上,最耀眼的明星是拳击历史上最伟大的

拳王穆罕默德·阿里,他受到了拳迷们的热烈欢迎。开幕式活动安排包括AIBA主席吴经国和芝加哥市市长理查德·达雷的致辞和代表芝加哥各文化团体的40名舞蹈演员的表演。

  世界拳击锦标赛周二在伊利诺斯大学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3日。本次世锦赛也是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贾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