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使奥运草坪达到最佳效果 沈阳奥体中心进入休战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0:18  辽宁日报

  据了解,为了明年北京奥运会时草坪能达到最佳效果,从现在开始到2008年8月6日北京奥运会比赛前,沈阳奥体中心将不再安排任何赛事。同时,为了让体育场内的草坪安全过冬,沈阳奥体中心已经为草坪准备好了“冬装”。

  沈阳冬天雪大寒冷,如何让体育场内的草坪安全度过严冬?沈阳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体育场方面已经为草坪过冬做好了准备,相关养护人员将在下第一场雪之前给草坪披上 “新装”,对草坪进行科学的覆盖保温。据悉,养护人员将给草坪铺上一层专门用于农作物过冬的无纺布,这种无纺布有一定的透风性和透气性,既能起到保温作用,又能防止风雪对草坪的外在影响。特别是这种无纺布有保持水分的作用,因此草坪在恒温的状态下会始终保持绿色,整个冬天都不会变黄。另外,沈阳奥体中心的草坪在铺设之初就想到了过冬问题,因此当时特别从美国进口了耐寒力强、生长周期长的冷季型草。这种草较为适应严寒气候,草绿期长,每年的11月末才开始冬眠,次年4月中旬返青。

  除了给草坪穿上“外衣”外,沈阳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的屋顶全部采用阳光板、玻璃等透光材料,这会使场内的草坪充分享受阳光的照射。

  本报记者 黄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