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马拉松牵出最具争议往事 王德显是被妖魔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任龙云的教练王德明上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还是因孙英杰服药事件(下药的于海江是王德明的弟子),他是被终生禁赛的王德显的胞弟。这一次,他再次成为风云人物,却不是因为负面或者八卦新闻,而是因为他的弟子任龙云打破了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

  王氏兄弟,包括王德显的妻子朱凤玲都是中长跑教练,王德明在谈到成绩时总要说明是集体努力的结果,他至今对哥哥王德显佩服得五体投地,认为他仍然是中国最好的中长跑教练。

  《劲体育》:任龙云打破了全国纪录,您如何评价他这次的成绩?

  王德明:这个成绩很好,说明我国的男子马拉松已经进入了世界高水平的行列。不过,一方面我觉得满意,一方面也有遗憾,我们赛前是希望能跑进8分以内的,如果真跑出来了,说明我们的水平又上了新的台阶,另外,没有能拿到冠军也挺遗憾的。

  您是如何发现任龙云的?

  任龙云是2003年4月3日在青海开始跟我一起训练的。当时就觉得这个孩子条件特别好。以前不少教练也带过他,比如说当时青海队的教练李志(音),后来他去了上海。能发现任龙云,最要感谢的人就是我哥(王德显),是他一眼看上了任龙云,坚持把他收下来的。

  您哥也一直在帮助你训练吧?

  是的。他可以说是我最好的老师。给了我很多指导。任何成绩都和他的努力和水平分不开。所以我一直强调任龙云的成绩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身后有很多人在帮助我,除了我哥,还有其他几位教练,也都是我的老师,另外,我们的队医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在孙英杰事件后,在跟您交流的时候你特别灰心,曾经说过整个队伍都毁了,你继续当教练也就是保住饭碗,没有什么追求了,现在看来,这并不是你的真心话。

  当时是特别消沉,说了些气话。混口饭吃的说法是那些投机取巧或者心术不正的人的态度。作为一个男人,我觉得无论在什么逆境下都不能倒下,一定要干出点什么来。尤其是中长跑这个项目特别苦,想走捷径是不行的,我们的队员可以说在刻苦方面,不输给任何运动队。有些人拿了个好成绩,或者得了全国冠军,就飘飘然了,把自己当成世界冠军了,这样不行,要想真正成为一流选手,就得耐得住寂寞。

  孙英杰事件,还有艾冬梅事件,现在对队伍还有影响吗?

  在这些风波中,人们把我们妖魔化了,的确有家长和队员在考虑投奔我们的时候有了顾虑。不过,最清楚的还是我们的队员,你在青海训练的时候也看到了我们队伍的情况。如果真是像他们说的那样,现在这些队员不都跑光了?家长和孩子也不傻。现在他们都踏踏实实跟我们训练,家长也挺放心。

  任龙云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您觉得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大么?

  现在达到A标的运动员不少,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在厦门马拉松上跑出好成绩。现在咱们国内的奥运选拔是公开公正公平的,我不管可能性有多大,先是得自己把成绩提高了。我们当然是冲着奥运会去的,可以说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能参加北京奥运会都是最高的奋斗目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