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超毅:有突破更有差距 男子马拉松形势仍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尘封10年的全国纪录被打破,但中国田径的掌门人、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仍然出言谨慎,他说,中国男子马拉松要赶上世界顶尖水平尚须时日。

  罗超毅告诉记者,“这两个成绩是破了我们的最好成绩,是非常可喜可贺的,在中国的马拉松水平上这次应该说是有提高的。尤其是在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的时候,我想这个成绩也是这些优秀运动员积极备战的一个成果。”不过,罗超毅也表示绝对不能因为这两个成绩而盲目乐观,“从2小时8分的水平来看,放在国内是突破,但是在国际上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我在前几年曾经统计过,2小时8分以内的马拉松运动员有70多人次。现在世界最好成绩是2小时4分多了。这次非洲的一些高水平选手也没有来,所以我们不能盲目乐观。”

  在谈到明年奥运会的时候,罗超毅表示,在2008年奥运会上,男子马拉松的形势对中国来说将是非常严峻的,“北京马拉松的成绩是在北京最好的天气下跑出来的,成绩可喜,但是如果高水平运动员来跑,他们的成绩会更高。明年奥运会举办的时候北京天气会非常炎热,我们的运动员如何抗高温、抗高湿,在那个时候跑出好成绩,争取好名次,还是一个相当大的课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