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绅士傅家俊尚无女友 醉心打球不沾烟酒保持良好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8:00  天府早报

  29岁这年,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终于夺得了自己的首个职业排位赛冠军。然而球迷对于这位曾经叫做神气小子的香港小伙子知道得并不多。“我还没有女朋友呢!现在就专心打球。”一心扑在事业上的傅家俊的这句话将引来不少美女的追捧。

  9岁开始迷上斯诺克

  和丁俊晖开始练球的年龄相比,傅家俊要大3岁。9岁那年,傅家俊在爸爸的指导下第一次拿起球杆,五颜六色的圆球在绿色桌台上滚动的轨迹已经令他着迷了。“上世纪80年代,台球在香港非常流行,我每次看着爸爸打,都很想尝试一下,但一开始,他总是笑我太矮够不到球桌。”傅家俊曾这样讲述自己迷上台球的过程,“现在,他已经成为我的粉丝了。每次我到英国打比赛,他都会陪我一起去,他喜欢打球,也喜欢看我打球。当然,我要是打得不好,他就会看打得好的人了。”

  两次搬家只为打球

  为了支持傅家俊打球,他的家人两次搬家。第一次是在傅家俊12岁那年,当时他随父母到温哥华的好友家度假,发现那里的

台球环境正是他所渴求的,“加拿大那边很多人打球非常厉害,而且教育体系对我来说也很好,父母希望我能学点语言。”于是变卖了住所,一家人前往加拿大,一过就是5年。第二次搬家是他18岁那年,同样是在探亲中,傅家俊意识到台球在香港的发展前景很好。“我们兜了一圈,又回到香港买房子定居。”

  不沾烟酒不交女友

  2003年,傅家俊在世锦赛上成为继泰国球手瓦塔纳之后,第二个打进半决赛的亚洲人,被称为“神奇小子”。不过,后来这个称号被小将丁俊晖继承了。为了台球,傅家俊不仅两次搬家,而且他还有不少好习惯,他常年吃素、烟酒不沾,在球场上也从来不发脾气,是个标准的绅士。除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外,为了台球事业,傅家俊还保持着单身,他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提高球技上。

  (闻亚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