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室内运动会即将开赛 中国代表团力争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7: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第2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将于本月26日~11月3日在我国澳门举行,这也是本年度亚奥理事会主办的最后一项重要的综合性赛事。今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出征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副团长续川介绍,中国代表团将由260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88人,“我们将参加14个大项、123个小项和1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亚洲室内运动会的设项主要是以非奥运和非冬季项目,但观赏性和商业价值都非常高的体育项目为主,也是亚奥理事会全力打造的除亚运会、亚冬会以外的又一新的综合性赛事。首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于2005年11月12日~19日在泰国举行,共设室内田径、短池游泳、室内五人足球、健美操、体育舞蹈、极限运动、圈式藤球、室内自行车和泰拳等9个大项121个小项。

  “与两年前的首届亚洲室内运动会相比,本届室内运动会的设项和参赛规模基本翻了一番,达到了17个大项,共将产生477枚奖牌。此外,本届室内运动会还设立3个表演项目。”续川表示,“根据报名统计,届时将有43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445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参赛,其中运动员达到3274名,几乎是首届参赛运动员总数的3倍。”

  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参赛情况,续川表示,两年前在泰国的首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除泰拳、室内自行车以外的7个大项的72个小项,并以24枚金牌位于金牌榜首位,仅比金牌榜第2名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多1枚金牌。

  “本届运动会,我们将参加除了圈式藤球、卡巴迪和室内曲棍球之外的所有大项。”续川说,“与竞技体育相比,中国体育的非奥运项目发展水平差异非常大,我们只在蹼泳、棋类、龙狮运动等少数项目上有优势,因此,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上的总体目标定位是,在促进我国非奥运项目发展和重在参与的基础上,力争能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的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