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季前CBA八队更换主教练 强援回归江苏力保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2:4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图为新赛季CBA主题宣传画。10月27日,新赛季CBA联赛将在宁波拉开帷幕,2008年1月4日,常规赛谢幕。时间虽短,每支球队依然要打30场比赛。这个夏天,CBA动静之大实属罕见,巴特尔、刘玉栋以及王磊的转会风波,老蒋前往新疆,以及易建联奔赴NBA,加上帅位大变动,一共有8支球队的主教练和上赛季不同。仔细思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新赛季的CBA,看点还真不少,我们的江苏南钢能否出彩?总冠军花落谁家?谁将成为新赛季的MVP?

  争冠悬疑

  “军粤争霸”再演续集

  上赛季烽火诸侯,最终随着江苏大华在半决赛中的溃败,再度成为广东与八一的双雄争霸。

广东宏远最终1比4不敌八一双鹿电池,易建联带着遗憾前往NBA。新赛季宏远的“冠军教练”李春江回归,但他们失去了“没有人可以顶替”的易建联。反观八一双鹿电池,他们得到了王磊,王磊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足以让阿的江喜上眉梢。

  谁来挑战八一双鹿电池和广东宏远,将成为新赛季一大看点。江苏南钢选到了2004-05赛季帮助球队进入总决赛的功臣雷恩;辽宁盼盼上赛季主场不败,但新赛季还很难说;倒是新疆让人眼前一亮,老蒋可以点石成金,加上CBA目前三大中锋之一的巴特尔,新疆这个赛季的目标自然是前四;问鼎中原,还是八一双鹿和广东宏远的“二人转”。

  强援回归

  江苏南钢力保前三

  新赛季即将开始,江苏南钢队也在厉兵秣马,积极备战。上赛季球队联赛第三的排名,并不能让球迷们满意,新赛季南钢队力争有所突破。不过从各队情况看,南钢队新赛季想要问鼎总冠军,可能性不大,更现实的想法是保住联赛老三的位置。

  相对于新疆、福建、山东等竞争对手而言,南钢队新赛季的阵容并没有实质性的加强,尽管雷恩回归,但孟达的禁赛,大唐的膝伤,让球队的成绩充满了变数。好在整支球队的精神面貌不错,队员们吸取了孟达冲动的教训,在主帅胡卫东的带领下,刻苦训练。记者了解到,目前,胡卫东在重点打造两套阵容,一套是老外打中锋,房辉和易立作为摇摆人打前锋,胡雪峰和杨力打双控卫,这套阵容强调快准灵,有点复古的意思。另一套是大唐打中锋,刘亚辉打大前锋,小前锋张成,攻击后卫雷恩,控卫韩硕,这套阵容以阵地战为主。而两位外援的表现不错,雷恩一如既往的稳定,布朗很能跳,也有一手中投,但在对抗上面还欠缺了点。全力阻击身后的新疆、福建等队,保住第三的位置,才是球队的当务之急。

  反戈一击

  大腕碰旧主夺人眼球

  11月2日,八一双鹿电池客场挑战山西中宇,王磊重回太原;11月23日,巴特尔和北京

首钢再度碰头,他身穿的却是新疆
球衣
;11月30日,刘玉栋在晋江摆擂台,迎接昔日队友,值得期待。这三个球员各有特点,大巴已经一个赛季没打职业联赛,而刘玉栋复出之后体能仍是问题,王磊还需要适应八一队的战术,他们和球队之间的配合能否默契,也值得关注。

  CBA的大牌球员很少流通,因此这个夏天,王磊、巴特尔换了东家,刘玉栋复出支援家乡球队,引起轩然大波。倒是“云南王”遇俊锴悄然前往浙江广厦,没有成为焦点,再算上前江苏外援汤普森去了浙江广厦,高德回到浙江,但他上赛季好歹还在山西呆了一个赛季,新赛季要和旧主打交道的球员还不少。与NBA人来人往不同,CBA的“转会球员”毕竟还是少数,而且大牌球星少有变动,和旧主该怎么打交道,恐怕他们自己心里都没底。

  下课警钟

  福建洋帅头顶悬剑

  这个夏天,对CBA各球队的主教练来说是难熬的,有8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李春江回到宏远,而李群从国家队回来之后,就将前往密尔沃基。加上吉林人事变动,主帅在一个夏天居然换了两位,新教练郜树敏从大超回到CBA,压力自然不少。

  主教练变更自然带来另一个问题,有些球队信心百倍,但新赛季到底能有多好的成绩仍是问题。谁将成为CBA新赛季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谈这个问题显然有些无趣,不过吴庆龙成为福建队中方教练,也成了悬挂在主教练普拉达头上的一把达摩克立斯之剑,福建今年投入颇大,自然对成绩有较高的要求,一旦成绩不佳,普拉达很可能会有下课危机。老帅蒋兴权能否像三年前那样,率领新疆实现历史性突破,倒更让人期待。从老蒋这些年在CBA经历来看,他很有可能获得成功。张勇军来到山西,虽然不见得山西的成绩会有立竿见影的变化,但他们的打法恐怕会比上赛季好看不少。倒是可以看看斯特凡,他到底能给陕西东盛,给CBA带来什么?

  本报记者 刁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