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冠军选拔赛前带头加练 期待07跳水完美收官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61°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明天将在合肥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帷幕,今天下午中国跳水队包括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吴敏霞、胡佳和彭勃在内的高手全部到场,只为抓紧最后时间找找比赛的感觉。

  按照赛程安排,本次比赛也将是2007赛季最后一场跳水比赛,因此,有希望进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们,同样希望在最后时刻,为自己多争取一些奥运积分。

  今天下午3时,参加本次比赛的队员们陆续走进合肥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简单的陆上慢跑后,大部队逐渐分成两批。 一批在“跳水公主”郭晶晶带领下,来到陆上训练房进行着身体素质以及辅助动作练习;吴敏霞、彭勃、胡佳和李婷等人则选择直接站上了跳台或跳板。

  从表面上看,虽然每个人赛前强化的环节不同,但看着包括郭晶晶在内的老队员们都汗流浃背,足已说明她们对本次比赛的重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男子10米台选手胡佳。前不久烟台全国比赛不甚理想,随后有传言说他将不参加合肥的比赛。不过,昨天训练结束后,他表示:自己将肯定参加。

  至于老将彭勃依然是最沉稳的,他也是刚刚参加完世界军人运动会马不停蹄地赶到合肥,相信他同样会使出浑身解数,只为能赢得明年奥运会入场券。

  教练刘恒林训练结束后也表示:吴敏霞的情况要比前段时间好很多。“吴敏霞一直是个很要强的孩子,现在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她的一些伤病得到了控制,因此,我也很期待她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

  不过,这些老将并非可以轻松过关。目前包括秦凯、林跃、火亮、陈若琳、王鑫在内的世锦赛新科冠军都齐聚合肥将对他们发起挑战。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4个单人项目:男、女子3米跳板和男、女子10米跳台,获得今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各单人项目前12名的运动员和部分国家队运动员才有资格参赛。

  当然,本次比赛除了是奥运会选拔赛外,获胜队员同样可以得到奖励。其中,获得各项目第一名运动员可获得奖金10000元人民币,第二名8000元,第三名为5000元人民币。

  本次奥运会跳水选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体育中心承办、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全程推广。比赛期间,CCTV5将进行赛事直播和录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