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月末走进十三陵水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0月22日上午,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昌平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贯彻十七大 和谐健康行 走向2008——2007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 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青联秘书长余俊生向媒体介绍了本次长走大会的活动主题、举办背景、报名方式以及整体筹备情况,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力、昌平区副区长金晖出席发布会。会上,主办方媒体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百姓支持奥运、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分享奥运的热情越来越浓。时值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体现人文奥运精神,推广健康理念,主办方定于2007年10月27日在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周边沿线举办“贯彻十七大 和谐健康行 走向2008——2007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本次长走路线全程17公里,预计将有8000名选手参加。届时,首都各届群众、外国友人以及志愿者代表将在锻炼身体、挑战极限的同时,感受昌平苹果之乡的浓厚氛围。

  与往届长走大会相比,本次长走大会即延续和继承了以往长走大会的传统和精髓,又彰显了昌平区域特色。本次长走活动的举办日期正值昌平区第四届苹果文化节隆重举办,主办方借助苹果节这一方舞台,在组织策划整体活动过程中注重体现以下两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作为党的十七大闭幕前后北京举办的大型文体活动之一,长走大会突出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主题,着重展现首都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方面的丰硕成果;二是在参加长走活动、体验健康理念的同时,参与者还可以透过浓郁的昌平苹果文化,感受丰收的喜悦。昌平苹果凭借从国外引进“富士苹果优系”最早、栽培科技含量最高、苹果标准化栽培历史最悠久、品种最全、单产效益最高以及 “红”、“正”、“爽口”、“安全”等特点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时也被选定为奥运指定果品,此次活动所有走完全程者均可依凭认证证书品尝到昌平区政府为大会提供的优质苹果;三是此次长走路线涵盖奥运会铁人三项的主赛道,不仅切合了迎奥运和走向2008的主题,同时,沿线途经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十三陵水库,水光山色,红叶烂漫,空气清新,风景宜人,十分适合户外健身休闲,也使参与者切身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延续以往长走活动传统特色的基础上,组委会将此长走路线精心设计为“五个版块”,并各自拥有特色名称,分别是“红色喜悦,平安之路”、“蓝色畅想,希望之路”、“绿色青春,健康之路”、“黑色诚信,和谐之路”、“金色收获,凯旋之路”,结合每条环路的不同主题,进行了相应的氛围营造,主办方安排了太极扇、最美新农村等各类大型群众性文体表演、展示,人们每到一处都将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与往届一样,参加长走大会的各界群众和志愿者将身着红、黄、绿、蓝、黑五色长走标识服。每种颜色的服装都被赋予了不同含义,与奥运志愿者佩戴的“微笑圈”一样,每个颜色都对应一种承诺——红色代表“微笑承诺?乐于助人”,黄色代表“微笑承诺?文明礼仪”,黑色代表“微笑承诺?诚实守信”,蓝色代表“微笑承诺?学习进取”,绿色代表“微笑承诺?保护环境”。

  在本届长走活动中,组委会将再次发起“爱心捐助”活动,参加者可在活动当天将图书和文具等捐助品带到活动现场进行捐赠。长走大会每人报名费为20元,组委会将全部捐给“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设立“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专项公益基金。普通市民在交纳报名费的同时,将会得到组委会和“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共同颁发的《捐赠纪念卡》。

  目前,本次秋季长走专场的前期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组委会提醒参加者,长走当天要穿一双舒适合脚的运动鞋,着宽松合体的休闲服,以适应长时间行走的需要,若想中途进食、饮水,请提前自备。据了解,为保证大会活动顺利有序地进行,今年长走大会的人员将控制在一定规模,组委会确定社会报名名额为2000人,有意参加者请尽早到中国

平安保险公司的23家营业网点报名。报名及咨询电话85801241/42/43。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长走活动始终倡导健康,倡导绿色,倡导环保,倡导节约,建议参加活动者少开一天车,当天乘坐

公共交通前往昌平奥运公交停车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