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拉松冉起新星任龙云脱颖而出 中国弱项迎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5:36  北京晚报

  昨天进行的2007年北京马拉松赛上,两位中国运动员任龙云和韩刚,以2小时08分15秒和2小时08分56秒的成绩,分获男子组的二、三名,这个成绩双双打破尘封10年的全国最好成绩。本次比赛也让人们看到了明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子马拉松冲击好名次的希望。

  年仅20岁的任龙云来自青海,父母亲都在家务农,家里四个孩子中,他是最小的。2003年4月,任龙云进入体校训练,经过连续两个冬训的大运动量训练,任龙云在王德显弟弟王德明的精心打造下终于成材,2005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任龙云10000米跑出30分18秒,获得亚军。第二年,全国冠军赛总决赛,他在小腿拉伤的情况下,分别以14分和29分77秒成绩,取得男子5000米和10000米亚军。2006年北京世青赛,19岁的他10000米以29分18秒获得第八名,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二个进入该项目前八的运动员。

  男子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弱项,两位中国男选手的突然爆发给人们带来巨大鼓舞。赛后,任龙云的教练王德明表示,虽然没有获得冠军有些遗憾,但他和弟子憋着一口气等待明年的奥运会,回去之后将会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届时他们也会拼尽全力争取好成绩。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