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斯诺克神童烟酒不沾 艰苦训练助傅家俊造就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5:04  新闻晚报
□实习生郭佳杰记者俞炯

  晚报讯早在丁俊晖被人们熟知之前,中国台球界就已经有了一个神童,他就是傅家俊。这个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脸上总是挂着彬彬有礼的微笑,拿起球杆的时候显得格外绅士。也正是他的出现,才让大部分中国人开始逐渐了解了斯诺克这项运动。

  傅家俊首次震惊世界台坛是在他20岁那年。1998年,他转为职业选手,以世界排名第377位出赛,打入世界职业斯诺克大奖赛决赛,成为进入这个赛事决赛的第一个中国人,也是打入决赛的世界排名最低的选手。从此之后,斯诺克开始在中国“火”了起来。

  早在8岁那年,傅家俊就开始接触

台球。1990年,他随父亲移居温哥华,但是北美大陆的斯诺克运动远不如香港开展得好,因此当时的香港台球总会主席罗俊英力劝他回港发展。1996年后,他便长期居住在香港。

  1997年,是傅家俊“收获”的一年。他在这年里获得了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香港公开赛冠军、香港超级联赛冠军、世界职业锦标赛亚洲巡回赛冠军。1998年和2002年,傅家俊又同队友合作,获得过曼谷和釜山亚运会团体冠军。从此之后,“神奇小子”这个称号在中国台球界名噪一时,比丁俊晖这个“神奇小子”的出道早了近10年。

  但是了解傅家俊的人都说,他的成功完全是苦练的结果。他父亲本身是个台球发烧友,当他发现自己的儿子对台球感兴趣,就为他特制一个木头盒子,让他站在上边打球玩,那便是傅家俊最早的训练。傅家俊很喜欢英语中的一句谚语,于是拿来做自己的座右铭。翻译过来那谚语的意思是:艰苦训练,造就神奇。

  天生的绅士风度,或者说是台球运动造就了他,傅家俊不仅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打好球,就是在生活中,他同样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限制。他起居很有规律,坚持早睡早起。他只喝低糖分饮料或白水,汽水、啤酒、烈酒之类甚少沾唇。他知道抽烟对打台球没好处,就主动远离。也许,今天凌晨的冠军就是对这位当年的“神童”最好的奖励吧。

  姓名:傅家俊(MarcoFu)

  地区:中国香港

  生日:1978年1月8日

  职业生涯始于:1998年总积分:18,549分总

  奖金:544,515英镑

  单杆最高分:147分(1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