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智利奥委会主席伊利克:智利得到北京奥组委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23  新华网

  ——专访智利奥委会主席内文·伊利克

  新华网圣地亚哥10月21日电 题:智利奥委会得到北京奥组委重视

  ——专访智利奥委会主席内文·伊利克

  新华社记者赵凯 许云鹏

  在北京奥运会上,来自南美的智利将是众多参赛国家和地区中的一员。虽然智利奥委会主席内文·伊利克新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智利派出的队员不会太多,但北京奥运会让他们很期待。

  (小标题)北京奥组委很重视我们

  伊利克说,智利奥委会影响力不大,但北京奥组委仍十分重视与他们的接触与合作,“奥组委安排了专人负责我们的工作,每一份重要的文件都会及时送到,从中国对奥运会的准备就可以看出,中国的确是高度重视这届奥运会”。

  伊利克回忆了他去年对中国的访问。“北京只能用‘令人吃惊’才能形容”,他说,估计明年奥运会开幕时再去看北京,他仍会对北京的变化大吃一惊。由此,他判断“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前所未有的、成功的奥运会”。

  (小标题)预测中国得到好成绩

  伊利克对中国竞技体育水平的进步使用了不少赞美之词,还预测“中国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他不但惊叹近年来中国体育的快速进步,对中国运动员取得的成绩也如数家珍:“中国的田径、女足、女子曲棍球、

女排近年来战绩不俗,女子网球选手的进步更是让人惊讶,再加上
乒乓球
、跳水这些传统优势项目,我想中国能取得好成绩。”

  (小标题)智利要在北京拿奥运奖牌不容易

  伊利克把中智两国的体育体制作了比较,他说,跟中国相比,智利政府缺乏对体育应有的重视,竞技体育方面投入很少,群众体育工作不够,“学校里每周只有两次体育课”,这造成公民除了对足球、网球等少数项目外,缺少必要的“体育热情”。伊利克说,中国的体育发展模式不但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运动员,而且还能起到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的作用。

  伊利克说,近年来,同处拉美的委内瑞拉加大了对体育的投入,整体成绩提高很快,而智利尽管在今年的泛美运动会上获得了奖牌榜第九位,但对奥运会成绩没有太高的期望。

  “届时我们会派出有30多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想拿奖牌可太不容易了”,伊利克说。纵观历届奥运会,尽管参加1896年奥运会的智利人路易斯·苏韦卡索是第一位出现在现代奥运会赛场上的南美运动员,但100多年来,智利人只获得过12枚奥运会奖牌,其中两枚金牌和一枚铜牌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网球项目中由马苏和冈萨雷斯获得的。

  伊利克说,智利竞技体育的最大问题是,一旦这几名优秀运动员状态不佳或者退役,就意味着“全面丧失机会”。而像美国、中国、德国这些体育强国,强就强在整体水平高,群众体育基础好。(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