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春秀:年轻选手进步很快 陈荣有望争夺08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20  中国体育报

  

周春秀:年轻选手进步很快陈荣有望争夺08奥运资格
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陈荣冲过终点中体在线 倪敏哲摄

  本报讯记者葛会忠报道:2007年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于10月21日结束,众多中国名将的缺席并没有让女子马拉松的冠军旁落,陈荣、张莹莹和白雪3名小将包揽了女子组的前三名,她们的成绩都突破了2小时28分大关。

  刚刚禁赛期满的三届北京马拉松赛冠军孙英杰并没有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在今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分获女子马拉松亚军和第四名的周春秀与朱晓琳也高挂免战牌,除此之外2002年北京马拉松赛冠军魏亚楠和上届冠军孙伟伟也都没有参赛。不过诸多大牌选手的缺阵并没有降低比赛的竞技水平,女子组的冠军悬念直到最后阶段才被揭开,最终河北选手陈荣后来居上,以2小时27分05秒获得冠军,张莹莹和白雪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2小时27分20秒和2小时27分46秒。

  以看客的身份观看了本次比赛之后,周春秀感叹道,“年轻选手进步确实很快,很多人的成绩都有所提高。比如获得冠军的陈荣,近几年的成绩还是比较稳定的,如果在明年初的厦门马拉松赛上能抓住机会继续提高,将有望争夺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不过周春秀随即表示,现在女子马拉松的国际水平已经很高,“中国选手目前在国际上并不占优,因此我们还需要向更高水平发展。”对于自己这次为什么放弃比赛,周春秀说,“不久前我刚参加了大阪世锦赛,对一名马拉松选手来说在一年内不可能连续出现好的状态。我现在的状态还在恢复中,我要把全部精力和体能都用到明年北京奥运会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