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马拉松新路线跑出好成绩 中国女将包揽前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今天上午阳光明媚,2007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京举行。男子比赛,肯尼亚的内法特·金亚珠以2小时08分08夺冠,中国选手任龙云以2分08分16屈居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韩刚列第三。女子比赛,中国选手陈荣、张莹莹和白雪包揽前三名。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为一项影响重大的传统赛事,该赛事创办于1981年,每年举办一届。参赛选手从最初的每届数百人发展壮大到了今年的24000多人。金秋十月是北京最好的季节,今天上午晴空万里、秋高气爽,非常适宜马拉松比赛。以往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都是从天安门广场出发,今年有所调整,起点和终点均设在了奥运会主体育场奥体中心。8时整,随着一声枪响,男子特邀和专业运动员率先出发。15分钟后,女子特邀和专业选手及其他业余选手也相继出发。奥体中心人头攒动,2万多名选手如潮水般从起点涌出,全部运动员的出发就用时20多分种。

  今年的北京马拉松赛采用了全新的路线,调整后的路线体现了“穿越北京古老的历史,奔向未来的新北京”的主题。在新线路中,不仅将途经北京著名的元大都遗址,还将经过2008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曲棍球和射箭比赛场地等多个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

  本次比赛共有16位国际男子特邀选手和3位国际女子特邀选手参加。参加全程马拉松赛的中国专业选手共有52人,男选手37人,女选手15人,本次比赛同时也是一次奥运选拔赛。今天男子比赛进行到6.5公里处时,20多位选手逐渐形成了第一集团,埃塞俄比亚的特罗萨和肯尼亚的切利莫尔在前领跑。25公里之后特罗萨让出了领跑位置,中国选手任龙云和切利莫尔并驾齐驱。31公里任龙云脱颖而出,肯尼亚选手内法特·金亚珠通过2公里的跟随跑,逐渐赶上与任龙云并肩前进。40公里过后任龙云和内法特·金亚珠开始冲刺,两人并肩跑进奥体中心西门。进入体育场后,内法特显现出超强的冲刺能力,他不断加速甩下了任龙云,最终率先冲过终点。任龙云获得亚军。

  女子组比赛。中国选手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不到半程,5名中国选手就组成了第一方阵。最后时刻,陈荣开始加速,独自一人跑入了主体育场,率先冲过了终点线。获得第二名的是张莹莹,白雪夺得第三名。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