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火炬手选拔36进18 现场直击刘蕴清入选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9:54  无锡日报

  闯关之前――躲在一角背词10月20日上午9时最终决选即将开始,人群中却不见刘蕴清的身影,此时她正躲在大厅外的走廊角落认真地背着陈述词。“这次的‘36进18’面试要求做5分钟发言,我正背着词呢。”听到记者招呼,刘蕴清笑着回应说,“来的人都很有竞争力,我正给自己不断打气。”看得出来她有些紧张,只聊了两句,她便说要为上场热热身了,到一旁踢腿弓腰做起了准备。

  再次面试――拳脚镇住评委再次面试时,当有评委追问“说说你能代表无锡参加火炬接力的理由”,她表现得相当有自信:我曾代表无锡参赛获得金牌,希望我也能代表无锡传递好火炬。发言结束后,刘蕴清再展矫健身手,她献上了新近为苏州大学奥运宣讲团编排的折扇功表演套路。只见她一手执红色折扇,一会是招回身拂柳迅急如雷、一会是空翻跟头又高又飘。尽管上次已经见识过她的功夫,评委们还是热烈鼓起掌来。最后宣布18人名单的主审评委潘秋生对她印象尤其深刻,递入选贺卡给她时还打趣说:“你的脚差点踢到我的头了,不过我还是把票投给了你。”

  结果揭晓――竟成上榜NO.110月20日下午3时火炬手选拔结果揭晓,当评委念出第一个名字便是刘蕴清时,闯关前有些忐忑、面试时风风火火的刘蕴清又换了一种神态――发自内心的笑立刻在21岁满是青春活力的脸上舒展开来。

  记者了解到,刘蕴清的网上及短信投票得票数达572210,在36人中位居第三。因此对入选名单上的NO.1是自己,她感到些许惊讶。“9月22日面试后,我参加火炬手选拔的事情就成了苏州大学网站的头条新闻,同学们纷纷为我投票,此时此刻我要感谢他们。”她还告诉记者,班主任颜辉萍老师正在苏州等待她的好消息。这不,她马上拨通电话把喜讯报给了老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