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马拉松中国女将包揽前三 集团优势保证奥运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7:36  长江商报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中国包揽前三名

  本报讯(驻京记者 周玥廷)曾夺得本赛事三次冠军的孙英杰,最终放弃将2007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作为解禁后的“首秀”。但在昨天进行的比赛中,其他中国选手表现依然出色,陈荣以2小时27分05秒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张莹莹、白雪分列亚军和季军。任龙云和韩刚则为中国队摘得男子组银牌和铜牌。

  虽然众多名将缺阵,但中国女队的优势在于她们已经形成了一个集团军,在今年大阪田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选手的良好发挥已经证明了一切,1个第2名和1个第4名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本次北京马拉松比赛,虽然参加世锦赛的5人未能参赛,但是通过陈荣、白雪等小将也可以看出女子马拉松人才的整体储备,现在的中国马拉松,特别是女子马拉松最大的优势就是中国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和充分的信心。

  而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正式表态:放弃此次比赛的孙英杰已确认无缘北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因为她没有参加田协有关奥运资格的有关赛事,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则是一系列获得资格赛的最后一站。

  创办于1981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是国际田联、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认可的高水平赛事,迄今为止中国选手已经连续16年“垄断”女子组冠军。

  与往届的比赛从天安门广场出发不同,今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全程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奥体中心,运动员沿途经过了“鸟巢”、“水立方”等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赛道的更改,让选手们有了近距离观赏场馆的机会,在北辰西路北就有选手从大队伍中“溜”出来,请其他人帮忙以“水立方”为北京拍照留影。一位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感叹道,“看到‘鸟巢’、‘水立方’就在眼前,感觉北京奥运会距离我们特别近了。”

  本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除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8公里和迷你马拉松外,还首次设立了盲人马拉松项目。

  一年前,师从王德显的白雪因违反了兴奋剂有关规定而被禁赛三个月。在昨天,她以一枚铜牌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去年下半年,由于擅自更改训练地点而错过飞行药检,白雪遭到三个月的禁赛处罚。昨天比赛结束后,她表示:“那禁赛只是一次大意和疏忽造成的,和兴奋剂没有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