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乒球公开赛陈玘获一金一银 常晨晨女单称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2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07年俄罗斯乒乓球公开赛在圣彼得堡鸣金。中国军团势头强劲,收获男女单打以及女双三项冠军。其中,陈玘以4比1挑落队友李平,继2004年日本公开赛后首度问鼎男单桂冠。此外,常晨晨与李楠/彭陆洋分别将女单、双金牌收入囊中。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在险胜陈玘/邱贻可后斩获男双桂冠。

  男单决赛异常精彩,陈玘在首局将进攻犀利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以5比1先声夺人。李平则显得有些慢热,很快便以3比11先丢一局。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陈玘有所松懈,李平抓住良机乘势确立领先地位,以11比7扳回一局。

  第三局,李平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3比0领先。局面不利的陈玘显得异常冷静,他在提高前三板节奏后打出一阵7比2的高潮,并最终乘胜追击,以11比8再下一城。在随后两局比赛中,陈玘优势明显,以11比4和11比1锁定胜局。4比1,陈玘轻松夺魁。

  女单决赛,两位中国金花常晨晨与饶静文展开激战。首局,常晨晨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11比6先拔头筹。第二局再战,饶静文状态有所上升,在开局便占得场上的主动权。然而,常晨晨在局末阶段突然爆发,在将比分扳成9平后上演一出2比0的好戏,最终以11比9将局分改写为2比0。第三局依旧是常晨晨的“个人表演赛“,她在8比4领先后没有再给队友任何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将比分定格为11比4。

  第四局再战,饶静文重整旗鼓,并利用接发球抢攻为自己打开局面,以11比5扳回一局。第五局极为激烈,常晨晨曾在开局以5比2领先。饶静文在请求暂停后有所起色,一度将比分追近至8比9。关键时刻,常晨晨稳住阵脚,在手握局点的有利情况下毫不手软,最终以11比9取胜第五局,以4比1力克饶静文,蟾宫折桂。

  男双决赛是由中国组合陈玘/邱贻可对垒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前两局,高李组合表现完美,以11比6与11比8先下两城。陈玘/邱贻可不甘示弱,随即还以颜色,并以12比10和11比8将局分扳平。此后,高李组合与陈邱组合分别以11比6和11比9各胜一局,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决胜局,陈玘/邱贻可率先发动攻势,以3比1先发制人。遗憾的是,两人未能将领先优势保持至最后。高礼泽/李静把握住战良机,打出一阵6比2的小高潮,反超2分。此时,陈玘/邱贻可突然陷入“蛰伏期”,两人在与对手的前三板对抗中始终处于被动,最终在连丢4分后,以5比11落败。3比4,陈玘/邱贻可憾失桂冠。

  女双决赛同样是一场

中国队的“内战”,结果李楠/彭陆洋配合默契,直落四局力克陈晴/饶静文,摘得桂冠。四局的比分为11比6,11比5,11比8和11比8。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