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号码布藏秘密 冠军张冠李戴--北京马拉松赛花絮四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汪涌)

  三种颜色的取水工具

  马拉松赛因为比赛距离为42公里195米,运动员需要在参赛过程中及时补充水分。在北京马拉松赛的各个取水点上,出现了三种颜色的取水工具,颜色不同,内容也不同。运动员可根据需要来选用。

  据了解,白色的瓶里是组委会提供的矿泉水;蓝色的纸杯是组委会提供的运动型饮料;而红色的水瓶则是运动员根据自身状况自带的饮料。及时补水,一方面可以及时为运动员补充消耗,保障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用来降温。

  轻便的记时芯片 环保的随行车

  本次比赛有2万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其中参加马拉松全程比赛的运动员有50多名,其中有19人来自国外。为了保证准确记录下参赛选手的成绩,组委会为每名选手准备了记时电子芯片。据悉,参赛的每名选手携带一个超薄的电子芯片系在脚上,芯片将自动记载选手抵达终点的时间。

  除了计时上运用的高科技的手段外,本次比赛的计时器用车和赛事组织用车也首次启用了环保节能型汽车,全力打造绿色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号码布背后的秘密

  长距离的马拉松比赛对选手的生理极限和心理承受能力都是严峻的考验,比赛中难免会有一些意外情况发生,力保"万无一失"成为本届比赛组织者追求的目标。参赛选手身上小小的号码布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每个参赛选手背后的号码布上,除了记录参赛号等信息外,还增加了这名选手的姓名、国籍、家人联系方式等必要信息,甚至还印上了选手血型等,如果比赛中发生意外情况,医护人员能够更好地提供救助。

  张冠李戴的男子组冠军名字

  夺得本次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的是肯尼亚选手内法特·金亚珠,但多家网站在男子组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发出的消息,张冠李戴地将“冠军”称号给了一名坦桑尼亚选手。原来,在组委会赛前提供的参赛人员名单上,序号为7号的运动员来自坦桑尼亚。而实际比赛中的7号号码布则给了肯尼亚运动员内法特·金亚珠。比赛结束后,记者们为男子组冠军究竟来自哪个国家,颇费了些周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