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马拉松赛男子组中国一银一铜 任龙云冲刺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2007年北京马拉松赛刚刚结束了男子组的争夺,中国选手任龙云在冲刺阶段被甩下,最终以2小时08分15秒获得了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韩刚2小时08分56秒获得第三名,两人都打破了全国纪录。冠军被肯尼亚选手内法特-金亚珠以2小时08分09秒夺得。

  鉴于2007年10月21日在天安门广场和人民大会堂将举办国家重大活动,今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起点和部分比赛路线进行更改。修改后的起、终点均设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新的比赛路线根据这一变化也进行了相应调整。调整后的新路线同样也体现了本次比赛的主题,穿越北京古老的历史,奔向未来的新北京。新的全程马拉松路线不仅经过了北京著名的元大都遗址,还经过了2008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曲棍球和射箭比赛场地。

  今天北京的天气非常温暖,适合比赛。上午8时,2007年北京马拉松准时发枪,一声枪响,大概有50名男子专业组的选手率先出发跑出奥体西门,他们将冲击今天的冠军。到6.5公里处的时候,20多位选手逐渐形成了第一集团,埃塞俄比亚的特罗萨和肯尼亚的切利莫尔在前领跑。

  十公里之后选手们跑到知春路,第一集团已经缩减到了10名,领跑的依然是特罗萨和切利莫尔。2006年亚军肯定亚的曼达戈,第八名中国的任龙云等选手也在其中。

  跑过22公里又有两名选手掉队,中国两名选手苏伟和任龙云依然保持在第一方阵中,并且紧随特罗萨和切利莫尔,后面是另外四名非洲选手。25公里之后特罗萨让出了领跑位置,任龙云和切利莫尔并驾齐驱。

  30公里处第一集团只剩下了五名选手,切利莫尔也掉队了,任龙云与四名非洲选手不相上下,另一名中国选手韩刚落后在10米开外。随着比赛进行,这五名选手也拉开差距,韩刚被逐渐甩开。31公里任龙云开始加速,越跑越快,一个人脱颖而出,他的节奏保持得非常好;肯尼亚选手内法特通过2公里的跟随跑,逐渐赶上与任龙云并肩前进。

  任龙云和内法特的优势随着比赛进行越来越大,冠军基本就在他们两人之间产生。40公里过后任龙云和内法特开始冲刺,两人并肩跑进奥体中心西门,谁也没有办法将对方甩下。

  内法特开始稍微领先,几百米之后任龙云反超内法特,竞争越来越激烈,两人交替领先向主体育场发起冲击。内法特领先跑入主体育场,他不断加速,任龙云被甩下了,内法特越跑越快,他开始边跑边庆祝胜利,最终他以2小时08分09秒率先冲过终点。

  任龙云获得亚军,成绩为2小时08分15秒,第三个跑入主体育场的是韩刚,他获得了季军,成绩为2小时08分56秒。

  (着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