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杰奎琳服药风波终有定论 世界杯前解禁将复出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2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19日,巴西女排主将杰奎琳涉嫌服用违禁药物一案的听证会在意大利奥委会总部结束,最终判决对杰奎琳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禁赛处罚。由于此前的临时禁赛期已经超过了三个月的实际禁赛期,即日起杰奎琳将回复自由身,她也有资格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即将于下个月初在日本进行的世界杯赛。

  此前效力于意大利杰西俱乐部的杰奎琳于联赛结束后在德国接受了药检,药检结果呈阳性一时引起轩然大波,杰奎琳也因此退出了泛美运动会、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南美女排锦标赛等一系列赛事。

  涉嫌服用违禁药物一事对杰奎琳本人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尽管她缺席了巴西队一系列赛事,但是事情并未迅速了结,

意大利排协更是要求对杰奎琳进行长达九个月的禁赛。

  在本次听证会上,法官认为此前意大利排协提出的九个月禁赛期处罚过重,经过评议,最终决定对杰奎琳进行三个月的禁赛。由于杰奎琳从7月底开始九已经退出了多项国际大赛,她的临时禁赛期也已经超过了最终判决的禁赛期,因此从即日起杰奎琳已经有权参加国内外的赛事,这其中也包括了11月2日即将开幕的

世界杯
女排
赛。由于意大利排协已经放弃了向仲裁委员会提前公诉,因此杰奎琳涉嫌服用违禁药物一案就此了结。

  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在本月10日已经公布了参加世界杯赛的十二名队员的名单。由于当时杰奎琳尚处于临时禁赛期,因此她没有出现在这个名单上,而备受关注的马列安妮、埃里卡等名将也无缘参赛。当时吉马良斯在主攻位置上选择了老将帕乌拉、萨萨和新人纳达莉亚三名球员。如今已经恢复自由身的杰奎琳已经开始随队训练,她也成为主教练吉马良斯在未来一周内的重点考察对象,已经恢复自由身的杰奎琳的复出使得巴西女排的世界杯参赛名单还留有最后的变数。

  世界杯女排赛将于11月2日在日本揭幕,根据赛事规定,获得世界杯赛前三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尽管无冕之王巴西队在此前进行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表现糟糕,但是她们依然是本次世界杯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技术全面、斗志旺盛的杰奎琳如能在最后时刻入选参赛阵容,巴西女排将更具竞争力。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