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平凡人身上挖掘奥运精神 5名福州奥运火炬手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10  东南快报

  截止到昨日,经过两个月的提名和一个月的投票以及初赛正赛,由本报和可口可乐公司联合举行的福州地区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终于结束,残疾人运动员罗泽枝、公交司机林枫、语文教师赵矜明、体育收藏家张祖仁、电台DJ郑漪从20强中脱颖而出,成为将代表福州地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

  “能参加这次活动并走到20强我已经很开心了,而且好多家人朋友一直以来对我都十分支持,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确实让我身边更多的人更加关心我们自己的奥运会,更有热情,不管我最终能否当选,都感谢你们。”候选者郑漪在决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厦门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我们选拔的目的就是从平凡的普通人身上发掘具有奥运精神的市民成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福建人民的关注,无论从提名阶段的热度,还是从投票阶段的踊跃,福建人民对于奥运会的巨大热情都让人感动。10月底,5名福州地区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资料将和福建地区的火炬手资料一起送交北京奥组委审核,由奥组委统一公布最终的奥运火炬手名单。

  罗泽枝

  一位来自福州的残疾人,现为福建省残疾人乒乓球队的队长,为了实现自己的体育梦想,他放弃了多年苦心经营的饭店。曾经获得过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团体金牌和单打金牌、2006年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团体金牌、2007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团体金牌和单打铜牌的好成绩。

  赵矜明

  福州第一批语文特级教师,17岁时就当上老师,她的一生中有一段传奇的教育生涯。在她78岁时,还一个人去欧洲旅游,到过巴黎,到了梵蒂冈,到了威尼斯……“生命在于运动”,这是赵老师体味到的也是她在诠释的生命真谛。

  林枫

  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2路265车组车长。从1992年进入公交至今,不管在乘务员岗位还是现在的驾驶员岗位,她始终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为广大乘客服务,把车厢变成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窗口。

  张祖仁

  现在在一所学校担任体育教师,曾获全国跳高第二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多年来为弘扬奥运体育文化,共收藏58000件奥运体育收藏品,向奥组委捐赠体育文物10多件,办展20多次,向省市博物馆捐赠文物资料3000多件。

  郑漪

  福建音乐广播iRadioFM91.3的音乐节目主持人。每天在电波中,她都会微笑着说:“我是雨竹,今天是2008奥运倒计时×××天,我们一起加油。”参加火炬手选拔实现了她从小到大的体育梦想。

记者 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