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回归历史起点 "和谐之旅"展示沈阳风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5:22  沈阳日报

  

奥运火炬回归历史起点"和谐之旅"展示沈阳风貌

  

奥运火炬回归历史起点"和谐之旅"展示沈阳风貌

  

奥运火炬回归历史起点"和谐之旅"展示沈阳风貌

  

奥运火炬回归历史起点"和谐之旅"展示沈阳风貌

  

奥运火炬回归历史起点"和谐之旅"展示沈阳风貌

  本版照片均为张文魁 摄

  昨天下午,沈阳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沈阳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初步版本的最后一版正式上交到省里。就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沈阳传递路线设计中的焦点话题,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兴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并进行了权威解读。

  传递主题:和谐之旅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沈阳传递活动的主题被确定为“和谐之旅”。中国的传统文化里一直强调人人和谐、人地和谐、天人和谐,沈阳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领导小组在传递路线的设计时,也坚持以“和谐”的宗旨,体现沈阳市的悠久历史、工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沈阳的传递是一次活动,也是一次仪式,将向全国、全世界全面展现沈阳的现代风貌和时代特色。

  核心内容:六大单元

  既有工业振兴的大好势头,又有科技创新的良好前景;既有生态环境的保护建设,又有历史文化的精神积淀;既有经济繁荣的物质基础,又有充满希望的未来建设。全面展示沈阳近年来从物质到文明、从经济到精神的多层次、多方面发展成果。

  经典亮点:奥运起点

  据徐兴家透露,传递活动还特意强调展示沈阳对中国奥运会发展史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奥运会第一人”刘长春是从沈阳走向了奥运会,“中国奥运会第一校”东北大学则是培养刘长春的摇篮,要让全国乃至全世界都知道,沈阳是中国走向奥运会的起点。

  重要景观:故宫浑河

  传递路线的设计将全面反映沈阳远古的历史和现代的变化。除故宫外,沈阳工业发展地区的代表铁西、科技创新的代表三好街、经济发展的核心地段中街和太原街、环保景观代表青年大街和金廊都是本次展示的重要景观,世博园更是“重中之重”。沈阳还计划充分利用浑河这条母亲河的资源,做足“水上文章”,将浑河沿岸的五里河公园和沈水湾公园等都纳入重要景观来进行设计。

  传递时间:7月20日全天

  2008年7月20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沈阳开始辽宁省的第一站传递活动,以下是传递当天的具体时间表:

  7月19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从吉林的延吉市用专机空运到沈阳;

  7月20日:

  8时30分到9时,起跑仪式;

  9时,火炬传递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

  12时至13时,午间休息;

  13时至15时,进行下午的传递活动;

  15时到15时30分,第二次休息;

  15时30分到18时,继续进行传递活动;

  18时到19时,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庆典活动;

  此后,奥运会火炬被送往下一站本溪市。

  传递形式:丰富多样

  除了火炬手跑步传递以外,还将充分利用浑河的特点,在水上进行龙舟传递;充分发挥全民健身活动的特点,采取自行车、轮滑甚至汽车,残疾人将用轮椅等方式进行传递。

  庆典仪式:明星助阵

  目前包括在市政府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等几套方案都在策划之中。晚上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的庆典活动自然是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最高潮。沈阳将邀请国内著名导演为这个活力城市打造一台相当精彩的晚会,众多明星登台献艺,节目具有浓郁的本土特色,将关东人的火爆特点呈现给世人。

  沿途活动:全民狂欢

  火炬传递路线都被安排在主干道上,尽量方便沈阳市民的观看和参与。在设计过程中还特意考虑到沿途举行的庆祝活动和群体活动。市体育局将积极规划,力争将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办成一个沈阳全体市民的“狂欢节”,让所有关心奥运会的人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全民共享奥运!

  目前进展:仍可能修改

  据介绍,三个月来,市体育局与公安、交通、文化、宣传等多个部门协同作战,经过长期的研究和论证,十几次的调整,才确定了奥运会火炬在沈阳传递路线的初步版本。关于具体的传递路线,由于可能仍将进一步的修改,所以近期不会对外界正式公布。本报记者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