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虹霓在国内检出阳性 教练与运动队皆会受到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2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于今天凌晨正式宣布中国的多哈亚运会冠军王虹霓尿样检测成阳性后,新浪体育采访了中国反兴奋剂有关部门的官员,了解到这次检测并非是在国外的实验室得出的结果,所有检测全程都是在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进行的,是由中国科学家独立操作得出的检测结果。

  目前国内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情进行上报,等待批复,由于国家体育总局还未做出最后决定,因此这名不愿意透露自己姓名的官员告诉新浪体育说:“虽然国际铁人三项组织已经对王虹霓进行了处罚,但是按照中国更为严格的反兴奋剂规定,除了王虹霓本人外,她的教练以及所属的运动队都会受到相应处理的。”

  据悉,王虹霓的尿样是在今年9月的一次飞行药检中被采集的,“当时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就把尿样送到了我们中国的兴奋剂检测中心,委托我们进行检测,这表明了国际相关组织对我们的信任。所有的检测工作都是我们自己的检测人员操作进行的,发现了送检A瓶尿样呈阳性。”

  “随后按照运动员的要求,我们又开B瓶进行了检测,这也是在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由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按照国际程序进行的,最终得出了与A瓶相同的检测结果。”

  这名官员对新浪体育说:“我们国家的反兴奋剂态度是坚决的,而中国反兴奋剂检测中心是世界上最好的检测中心,技术力量强大,我们10多年来一直是国际反兴奋剂A级实验室,这次检测也说明了国际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赞赏。”(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