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多少大牌竟折腰--近两年国际兴奋剂大案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今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中国多哈亚运会冠军王虹霓因为被查出服用禁药,将被处以两年的禁赛处罚,时间从2007年10月6日到2009年10月5日,这意味着王虹霓将肯定错过北京奥运会。联系到前几日发生的琼斯服用禁药事件,不得不承认世界体坛已经受到了兴奋剂的侵蚀。体育的纯洁需要捍卫,而那些通过服用兴奋剂获得好成绩的运动员将永远的被钉在“欺骗者”的耻辱柱上。

  琼斯

  10月3日《华盛顿邮报》在其网站上报道,美国前女子短跑巨星马里昂-琼斯日前在一封写给家人和朋友的信中,首次承认自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服用了类固醇类兴奋剂。在那届奥运会上,琼斯获得了女子100米、200米、4x400米接力三枚金牌。

  由于在此前的调查中,琼斯拒不承认服用兴奋剂并向联邦法院撒谎,她此举将面临长达5年的牢狱之苦和25万美金的罚款,但琼斯本人希望最多坐半年牢,《华盛顿邮报》则分析琼斯有可能逃过牢狱之灾。琼斯的定案将在3个月内做出。

  此后的10月9日,美国女飞人马里恩-琼斯向路透社记者证实,她已将自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五枚奖牌(三金两铜)全部归还。此外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同时宣布,除了归还奖牌外,琼斯还将被禁赛两年,禁赛期从本周一开始。琼斯已经表示接受禁赛处罚。

  加特林

  加特林被查出在2006年4月22日美国堪萨斯州比赛后兴奋剂尿样监测呈阳性。随后他自己否认了曾经复用过禁药。不过,历史的不良记录对于加特林非常不利。因为在2001年的时候加特林就被查出服用了神经性禁药安非他命,尽管加特林自己对此的解释是:“我从小就一直在服用医生开给我的一种处方药,来治疗自己的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但是最终,他的成绩还是被取消了,而且随后还被停赛两年。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迪克-庞德透露,百米冠军加特林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也呈阳性。这就意味着,这位世界冠军将面临终身禁赛。

  莱森科

  早在今年的5月份,女子链球的世界记录保持者莱森科就因为被检测出荷尔蒙激素超标而处以了两年的禁赛,但是她们却依然否认自己曾有过服用禁药的行为。

  现年23岁莱森科曾在在今年5月26日的索契以78米61的成绩刷新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记录,并很有希望在今年8月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赢得自己的第一项国际大赛的冠军头衔,不过,她的这一愿望无法实现了。莱森科曾在2006年获得了欧洲冠军,并在过去的12月间创造了三项世界记录。她同样被看好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问鼎女子链球项目的金牌,但是两年的禁赛期同样令她只能成为鸟巢体育场的看客。

  维诺库罗夫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07年环法大赛再次遇到黑暗的一天,瑞士阿斯特纳车队的哈萨克斯坦著名车手维诺库罗夫在药检中A瓶测试结果为阳性,而这样的结果也导致自己的车队被组委会劝退,而阿斯特纳车队也表示服从组委会的安排。

  维诺库罗夫在本次比赛前被认为是夺标头号热门,但在前半程过后表现很不理想,排名一直在中游。但在第13赛段个人计时赛,维诺库罗夫终于爆发一举夺冠,重新回到争冠第一集团。然而好景不常,维诺库罗夫在三天后爆出该赛段夺冠后血检阳性的丑闻。如果他的B瓶检测依然呈阳性,那么意味着维诺库罗夫体内有两种不同类型的血红细胞,以增加力量,而这种输血行为是被国际自行车联盟禁止的。

  拉斯姆森

  拉斯姆森在今年环法的命运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在比赛开始没多久,丹麦自行车国家队就将一直占据黄衫的拉斯姆森开除,原因是其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训练地点,也没有参加例行的几次药检。丹麦国家自行车联盟的决定将决定了拉斯姆森将无缘今年的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和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比赛。

  此后对于拉斯姆森的争议就没有停止过,但是丹麦人一直身穿黄衫。而在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荷兰拉波银行自行车队日宣布,由于违反了车队的相关规定,目前在环法自行车赛中保持积分领先的丹麦车手拉斯姆森被车队开除,并且勒令退出本届环法自行车赛。车队表示从第17赛段开始,拉斯姆森将不会再参加今年的环法比赛,“开除他是因为他屡次违反车队的规定”荷兰拉波银行车队的发言人解释了拉斯姆森被开除的原因。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四个赛段的时候,丹麦人不得不离开了07环法,一出闹剧也就此终结。

  穆特鲁

  国际举重联合会在2005年12月上旬宣布,由于使用类固醇,土耳其举重运动员穆特鲁在2007年4月20日前被禁止参加所有国际性赛事。

  在2005年4月在保加利亚举行的欧洲举重锦标赛上,33岁的穆特鲁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赢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但在之后的尿检中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穆特鲁被誉为土耳其举重“神童”,曾连续三次在奥运会举重比赛中获得金牌。

  穆特鲁被誉为土耳其的“举重神童”,是该国体育界十多年来的代表性人物。他曾经连续三次在奥运会举重比赛中获得金牌。“尿检事件”出现后,在土耳其国内引起了很大震动。

  梅洛里

  2007年9月14日国际泳联今天通报,由于突尼斯选手梅洛里药检阳性,其在今年年初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获得一金一银被剥夺。梅洛里在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上独得男子800米自由冠军和400米自由泳亚军,成为突尼斯历史第一个长池游泳世界冠军。

  梅洛里在本周被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剥夺游泳世锦赛的奖牌,同时被施以18个月的禁赛处罚,禁赛期从去年11月30日开始,他在去年同期被查出药检阳性。这同时意味着他仍然有希望参加明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