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落幕 奥运冠军杜丽朱启南射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5:18  新浪体育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落幕奥运冠军杜丽朱启南射两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下午,2007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在泰国结束了最后四个项目的较量,我国选手再接再厉,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上各获一项冠军,而张添则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亚军,我国选手在本次世界杯总决赛上一共获得了5个冠军,3个亚军和1个季军,战绩非常喜人。

  女子10米气步枪:该项目上我国选手杜丽、张轶和赵颖慧参加比赛,预赛中杜丽和张轶都打出了398环的成绩,并列预赛第二,捷克选手埃蒙斯以399环为列预赛第一,而赵颖慧的成绩为394环,正好进入前八名。

  决赛开始后,杜丽发挥出绝佳水平,头六枪均在10环以上,其中有四枪打到了10.6环以上,一下就拉开了和其他选手之间的差距,而埃蒙斯上来就是9.2环和9.8环,领先局面被逆转,杜丽稳扎稳打,后四枪也有不俗表现,最后以10.6环结束决赛争夺,她在决赛中打出了104.2环,以总成绩502。2环拿到了该项目金牌。

  亚军被德国选手莱奇内尔以500.9环获得,埃蒙斯以500.6环位列第三。张轶总成绩为500.1环,位列第五,而赵颖慧表现一般,以494.3环依然排名第8。

  男子10米气步枪:我国选手朱启南和林云出场亮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不错的状态在预赛中就体现出来,预赛六枪有五枪打了满环100环,预赛成绩为598环,当仁不让的获得预赛第一。林云则打出了595环,同样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十枪朱启南头9枪表现稳定,都打出了十环以上的成绩,这让对手无从追赶,或许是心里有所放松,朱启南最后一枪就打了9.5环,但也无碍大局,最终他决赛成绩为102.6环,总成绩为700.6环,轻松摘取金牌。

  匈牙利选手西迪以698.9环获得亚军,德国选手莫豪普特通过加枪以697.8环获得季军,而林云以极其微弱的劣势获得第五名,成绩为697.7环。

  女子10米气手枪:任洁和胡军参加了比赛,不过这次比赛主角并非中国选手,俄罗斯双姝成为瞩目焦.,帕德利娜和科斯内特索娃在预赛中就呈现你争夺我夺的局面,帕德利娜打出了387环,而科斯内特索娃则打出了388环,双双进入决赛,获得预赛第一的则为塞尔维亚选手塞卡里奇,成绩为389环。

  决赛开始后,塞卡利奇头五枪发挥极糟,竟然无一命中十环以上成绩,首先退出冠军争夺,而帕德利娜上来就是10.5环,随后第五枪打出了10.7环,状态无比神勇,一下就超出其他对手,遥遥领先。

  后五枪风云突变,科斯内特索娃开始越战越勇,连续两枪超出帕德利娜一环左右,等打完最后一枪,两人总成绩都为487.6环,只能进行加枪,结果帕德利娜打出了10.7环,而科斯内特索娃则为10.1环,这样帕德利娜冠军,科斯内特索娃亚军,波兰选手勒万多夫斯卡获得季军。

  任洁预赛成绩为381环,决赛成绩99.8环,总成绩为480.8环,位列第6,而胡军预赛成绩380环,决赛成绩97.9环,总成绩为477.9环,位列第8。

  男子10米气手枪:为所有比赛中的最后一项,我国选手张田和庞伟参加了比赛,预赛中张田和俄罗斯选手伊萨科夫打得难分难解,双方预赛成绩都为585环,位列预赛第一,而庞伟则为581环,和其他四人并列第三,四环的巨大差距决定了冠军只能在伊萨科夫和张田之间产生。

  决赛打响后,伊萨科夫的稳定实力就体现出来,少有国际大赛经验的张田显得紧张,决赛中屡屡打出低环数,最终决赛成绩仅为87.8环,在决赛8人中位列倒数第一,而伊萨科夫则打出了89.8环,最终他以总成绩674.8环拿到了该项目冠军,而张田以672.8环获得亚军。

  季军的争夺也格外激烈,白俄罗斯选手道哈波拉乌以671.7环获得季军,而庞伟以671.2环屈居第四。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