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举双保险“失灵” 朝鲜黑马体重优势摘走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6: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吴美锦赛前的意外受伤让中国队在泰国清迈举行的举重世锦赛男子56公斤级上准备的“双保险”未战先折一翼,在朝鲜“黑马”的步步紧逼下,李争在挺举比赛发挥不佳,最终以283公斤的总成绩和朝鲜选手车今哲打平,但因为体重重0.05公斤,未能卫冕成功,仅获得抓举比赛金牌和总成绩第二名。

  吴美锦在赛前训练中腰伤发作,为避免加重伤势,昨天的比赛他开把的成绩都比较保守。但腰伤明显影响了他的实力,腰部打了封闭的他抓举比赛前两把失败,挺举比赛在第二把冲击150公斤失败后放弃了比赛。他最终的名次是第八名。

  孤军奋战的李争陷入了众多强手的合围之中,除了越南选手黄英俊、古巴名将布勒特之外,两名朝鲜选手和一名印度尼西亚选手的开把重量都和李争在伯仲之间。抓举比赛李争表现稳定,尽管朝鲜选手车今哲紧紧咬住李争,每把的重量都和李争一样,但他最后一把130公斤没能举起,李争以130公斤将抓举冠军收入囊中。车今哲的成绩是128公斤。

  挺举比赛风云突变,李争在前两把试举中均告失败,第三把虽然比较轻松举起153公斤的杠铃,但已将机会让给了对手。此后,黄英俊三次试举154公斤失败,并腰部受伤下场。其他几名外国选手的挺举都表现不俗,两名朝鲜选手在最后一把中双双冲击157公斤,但均未成功。古巴名将布勒特以156公斤获得挺举金牌。车今哲的成绩是155公斤,这样他和李争的总成绩都是283公斤。不过,李争比车今哲重0.05公斤,未能卫冕成功。

  去年世锦赛,李争的夺冠成绩是280公斤。该级别2006年的最好成绩是李争创造的286公斤,但这和

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的295公斤还有一定差距。(王恒志刘阳)

  

中国男举双保险“失灵”朝鲜黑马体重优势摘走金牌
朝鲜“黑马”车今哲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