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争夺金凸显两方面进步 体重劣势遗憾与金牌擦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50  中国体育报

  肖苑玫

  尽管李争没有赢得男子56公斤级举重世锦赛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但是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看到了他的进步——平稳的强项发挥和迅速提高的成功率。

  以前看李争比赛总是提心吊胆,冠军拿得悬而又悬。要么是砸锅,要么就是在千钧一发时才赢得单项的一把成功。尽管他具备了全取三金的实力,但一路走得跌跌撞撞。当清迈举重世锦赛看到李争在强项抓举中3次试举3次成功,且以130公斤顺利夺魁,带给我们一个很大的惊喜。

  抓举比赛李争顶着很大压力。从签号、体重这些客观因素来说,李争都不占优势。由于签号靠前,试举同等重量时他要先于朝鲜选手车今哲出场,重量更替完全曝光在对手面前,显得比较被动。车今哲在上届世锦赛上就因抓举输了2公斤,导致总成绩比李争少了2公斤而与金牌擦肩而过。这一次对车今哲来说真是天时地利,不仅体重比李争轻了0.05公斤,签号还在后。他与李争选择完全一样的重量,125公斤、128公斤、130公斤,根据举重规则,举起同等重量的选手体重轻者胜。

  在朝鲜选手的步步紧逼下,李争出乎意料地平静,“我状态挺好的,我相信自己,”他说。也许是压力的关系,也许是棋逢对手的兴奋感,抓举从开把起实现了百分百成功率。不过,这个百分百的成功率并未给李争本人带来新鲜感,他深陷于失去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的痛苦之中,“也许是因为之前太自信了吧,总之,我对不起大家,没有完成任务。我很郁闷。”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常说,成功率越高,获金牌的希望越大。尽管李争丢掉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但他从一个单项成功率不超过50%的选手到此次抓举100%成功,足以见证其为完善自我作出的努力与进步,请给这个21岁的小将更多时间完善自己。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