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燮霞三金引爆超级悬念 一姐为何歇战08首金属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12  体坛周报

  ★记者宋永川报道

  07举重世锦赛17日在泰国曼谷开幕,第一枚金牌在女子48公斤级项目中产生,陈燮霞以总成绩214公斤轻松夺冠,比亚军整整高出18公斤,保持了中国在这一项目上的绝对优势地位。不过,这个成绩与她本人在上半年亚锦赛的成绩还少了1公斤,圈内人士称,由于主要对手土耳其选手发挥欠佳,中国即使派出二流选手,也可取得冠军。

  正是由于中国在这个项目的绝对优势,北京奥运会在赛程安排上,首枚金牌很可能就出在女举48公斤级。由于女举每个级别只能派出一名选手,谁将代表中国夺得这枚金牌,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个项目除了陈燮霞实力不俗,上届冠军杨炼的成绩更胜一筹,217公斤的总成绩始终是其他选手无法超越的。

  不过,杨炼自上届亚洲锦标赛后,很少出现在国际赛场上,而陈燮霞连续参加了亚锦赛和世锦赛。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世界大赛,“一姐”杨炼缺席本届世锦赛,是否意味着她有可能悄然退出了奥运参赛资格的竞争?杨炼的教练陈义阶说:“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杨炼之所以没有参加本届世锦赛,主要的原因是她在今年的合肥巡回赛上,意外失败,在抓举比赛中直接要了95公斤,这个成绩在她平时的训练中是没有多大的问题,她在训练中还拉起过100多公斤。这次失败应该说原因在于教练,希望一下击败对手,没想到意外失利。其实,这次失败对杨炼和我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教训,至少我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会考虑更稳妥的战术。”

  据了解,在奥运参赛资格上,国家队内部采用了总积分的方法,自2005年以来,杨炼的积分始终领先,即使缺席了今年的两次世界大赛,总积分也没有大的影响。陈义阶说:“11月国内比赛以及12月

世界杯,杨炼将会参加,只要正常发挥,她仍将保持综合成绩的领先。在奥运会参赛人选问题上没必要想太多,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对参加奥运会,我很有信心!”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