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燮霞初生牛犊猛于虎 脱颖而出为奥运夺金再添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2: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世界女子举坛,中国的杨炼与王明娟几乎是公认的明星,而陈燮霞则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然而,陈燮霞在泰国清迈横空出世,成为本年度世锦赛48公斤级新霸主。

  陈燮霞身高在1.50米左右,四肢协调且力量均衡,肌肉强健而富有弹性,属于典型的女子力量型身材。初次参加世界大赛,六次试举竟然获得了五次成功,陈燮霞的心态可谓极好。抓举96公斤、挺举118公斤、总成绩214公斤,陈燮霞的竞技实力可谓超强。

  然而,陈燮霞的泰国清迈之行并非完美,她冲击总成绩世界纪录未果,无疑是令人遗憾的,因其已具备了突破世界纪录的实力。陈燮霞之所以挺举122公斤失败,是由于下蹲翻杠铃与站立的节奏失衡,导致在站立的瞬间停顿与僵持,从而造成之后的上送与支撑杠铃动作紊乱。从表面看,陈燮霞的失败是由于技术的畸形,实际则是竞赛经验的不足与腿部力量的欠缺,而其急于求胜的心理亦为此次失败的重要因素。

  北京奥运的首枚金牌将在女子48公斤级产生,杨炼与王明娟皆可担当冲金重任。24岁的陈燮霞此次脱颖而出,为中国举重增加了保险系数。对女子举重选手而言,24岁是一个走向成熟与成功的年龄。作为初登世界赛场的新兵,陈燮霞在此赛的试举成功率极高;如此超强而稳健的竞技素质,既是一名世界超级大力士的必备素质,又是担当奥运会夺金大任的必要条件。令人惊喜的是,陈燮霞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中国巾帼力士在北京奥运一定会不辱使命。本报记者 马安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