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专家痛心男子56公斤级失守:关键我们水平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阳 王恒志

  “咱们在这个级别上已经没有优势可言。”体育馆外,举重老专家薛德明一边抽着烟,一边痛心疾首地说。

  在18日晚结束的清迈举重世锦赛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派出的“双保险”李争和吴美锦连连失守,最终不敌朝鲜“黑马”车今哲无缘总成绩金牌。

  男子56公斤级堪称中国男子举重的“优势级别”,在雅典奥运会上,吴美锦获得了一枚银牌,但因为当时是输在强大的土耳其“神童”穆特鲁手下,因此仍然获得美誉。在近两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选手也一直收获总成绩金牌。

  清迈的失守是朝鲜队异军突起,还是

中国队退步了?

  “我们的选手十几年前就可以举出290多公斤的总成绩,近几年来退步得厉害。”薛德明说。

  李争和车今哲今天都举出了283公斤的总成绩,但后者因为比李争轻0·05公斤而站在了领奖台的最高处。“在世界上,这个级别在近几年来的成绩都相当低迷,朝鲜的选手并不是那么强,关键是我们的水平降低了。”薛德明说。

  而薛老身旁的另一位举重专家、前中国男举总教练赵庆奎则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队必须考虑起用新人。”赵老表示,李争平时虽然训练成绩好,但因为体重太大,赛前减重太多,导致比赛时发挥不稳定。吴美锦现在有伤在身,必须先养好伤才能保证“出山”。

  “国家队现在有几个小将,在今年城运会

预选赛上的成绩都不错,应该给他们锻炼的机会。”赵庆奎说,“今天283公斤的成绩,拿到我们城运会上连前三名都进不了。世界不强,我们也不行。” “我们对这个结果很沮丧,”赵庆奎连连摇头,掐灭烟头,坐上回饭店的班车。(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