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文广:男子中小级别要追求成功率 想赢只能靠这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清迈9月18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在举重世锦赛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两名中国选手都出现了前两把试举失败的情况,对此,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说:“中国的男子中小级别要追求成功率,要想赢比赛只能靠这个。”

  “别以为中国男子中小级别一出去就能赢,这是一种错觉。”马文广说,“就从今天的比赛看,可以说对手林立,比赛接近白热化。除了老对手,这次两名朝鲜选手和一名印度尼西亚选手都表现不俗,而且夺冠的车今哲只有20岁,他们的潜力都还很大。”

  从比赛中看出优势和不足,是马文广最关心的事情。他对吴美锦和李争在两把失败的情况下能举起第三把表示赞扬,但同时也认为,认真研究前两把为什么失败更为重要。“要追求成功率,要想赢比赛只能靠这个,只有把每一把举好了,后面才能冲,才有保证,否则就太惊险了。今天李争如果前两把能举起153公斤,以他的实力,再高一点没有问题。金牌也许就保住了。”

  不过,马文广也表示,赛场瞬息万变,什么都可能发生,譬如这次吴美锦的受伤。对手方面,现在还有个

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在虎视眈眈,明年奥运会他很可能还会参加。“现在就是要对咱们运动员的情况有数,要现场总结,找出针对性的措施来,只有这样,08年的把握才会更大。”(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