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燮霞勇夺三金创开门红 未破世界纪录耿耿于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4: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昨晚,在泰国清迈举行的2007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开始了第一天的比赛。在率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燮霞以抓举96公斤、挺举118公斤以及总成绩214公斤获得这个项目的三块金牌,为中国举重队赢得开门红。陈燮霞在抓举第三次试举中,曾试图冲击世界纪录,但没能成功。

  陈燮霞来自八一队,她在这个级别上的优势实在明显。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陈燮霞任凭其他各路选手激烈角逐,自己只是在休息室里慢慢等待。在泰国选手蓬米塔克未能举过90公斤后,场上就只剩下了陈燮霞,而她还没有开始比赛。陈燮霞的开把重量就是90公斤,结果很轻松地被她举过了头顶,陈燮霞举第一把就拿到了抓举冠军。随后的两把重量,陈燮霞稳扎稳打,她连续征服了94和96公斤。获得抓举亚军的是蓬米塔克,成绩是86公斤,土耳其名将泰兰以85公斤获得季军。

  随后开始的挺举比赛,依然是陈燮霞的天下。当泰国选手劳西里库举完112公斤,其他选手都完成比赛后,陈燮霞才镇定自若地出场,她开把重量要了113公斤,结果同样是一举成功。陈燮霞举了两下,就拿到了三块金牌。在第二把举起118公斤后,陈燮霞直接要了122公斤,这是挺举新的世界纪录,原纪录是她本人保持的120公斤,如果能成功,她还将以218公斤打破杨炼保持的217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但非常可惜的是,陈燮霞把杠铃举到胸前,但是从肩举过头顶之后,杠铃迅速就从背后掉下,尽管已经确保获得了冠军,但此时陈燮霞脸上却写满了遗憾。

  “我一直觉得自己有这个实力,一直都想破这个世界纪录。虽然拿了冠军,很高兴,但是心情还是带点遗憾。”赛后,陈燮霞对没能打破纪录耿耿于怀。J189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