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乓亚锦赛马琳王皓挑男队重任 女队志在重塑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2007年乒乓球亚锦赛昨天在扬州打响,去年中国队大部分主力选手缺席,导致女团决赛败给了中国香港队,为了“复仇”也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中国队本届比赛派出了由马琳、王皓、陈玘、马龙、郝帅、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和李晓霞组成的明星阵容。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团小组赛中,中国队3比0击败新加坡队,基本确保小组第一出线。中国队和新加坡队的交锋是小组赛分量最重的一场,不过双方都没有排出最强阵容,中国队雪藏了张怡宁、王楠,新加坡也没有派出李佳薇。郭跃出任中国队的第一单打,在被对手王越古先胜1局的情况下,以11比1和11比5连追两局,替中国队拿下第1分。其后郭焱、李晓霞均顺利胜出,中国队以总分3比0击败新加坡。

  中国女乒是世界最强的,但在上届韩国举行的亚锦赛上,中国女队阴沟翻船,连续丢掉两金,仅获得一枚安慰性的女双金牌,引起舆论大哗,也直接导致了当时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在当年年底“下课”。此次中国女队派出了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和李晓霞的最强阵容出战,志在重塑辉煌。

  在男子团体小组赛中,与

中国队同在A组的也门队昨日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中国队本来应该在昨日中午与也门队有场交锋,结果中国队因为对手的弃权不战而胜。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缺席此次亚锦赛,中国男队的夺冠重担就落在了马琳和王皓的肩上。这两人实力相当,都曾有“千年老二”的尴尬名声,似乎总是在关键时刻难以展现出让大家特别放心的状态,他们之间在近年交手战绩也是互有胜负,两人在本届比赛上的表现,也随时可能影响到明年奥运男单选手的选择。 梁燕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