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世锦赛花絮:赛场犹如桑拿房 场馆前成跳蚤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清迈9月17日电 举重世锦赛花絮:赛场内犹如桑拿房 场馆前成跳蚤市场

  (小标题)缺少空调 比赛场成桑拿房

  本届举重世锦赛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举行,9月份的清迈还比较热,而正式比赛的场馆内没有空调更使得偌大一个场馆成了一个“大桑拿房”。在中国队第一次前往场馆训练时,记者发现场馆内有多台大功率风扇在工作。赛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场馆的确没有空调,比赛时也只能在观众席上放置多台风扇,用土方法为场内降温。17日的赛场情况的确如此,观众席上有多台风扇,持续向场内吹风。不过,这根本无法阻止场内人员个个汗流浃背。

  奥运会举重比赛对于赛场内温度有严格要求,但对世锦赛并没有那么严格,大力士们在上届多米尼加世锦赛之后,不得不再次面对赛场没有空调的情况。对此,

中国队上下都表示,虽然热,也只能适应它。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则表示,中国队是一支铁军,要有在各种条件下比赛的能力,这不应该影响中国队的发挥。

  (小标题)“跳蚤市场”摆到赛场门前

  本届举重世锦赛比赛17日正式开始,运动员、教练员和记者们来到赛场后意外发现,在训练馆和比赛馆中间的那条路俨然成了一个“跳蚤市场”,这里既有卖和举重比赛相关的运动服饰、鞋子的,也有卖泰国各式工艺品的。在道路的入口还停着一辆带有自动取款机的流动取款车,尽头则放着几张躺椅,可以提供泰式按摩。一条不足50米的小路简直成了清迈著名夜市的“袖珍版”。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人员对此也颇有兴趣,不时有人在此流连。在晚上比赛结束后,在此间逗留的人就更多了。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刘阳(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