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文广:世锦赛中国队要把自己逼到最难处来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清迈9月17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中国队顺利拿下世锦赛首金后说:“陈燮霞发挥不错,但要考虑到,如果今天我们的对手也发挥出了高水平,咱们是不是还能保持这样的冷静。我们要多为自己设计些困难,把自己逼到最难处来考虑。”

  首次出战世界大赛的陈燮霞为中国队在2007年世锦赛上摘得首金,并囊括了48公斤级三枚金牌,总成绩高出亚军18公斤。她的主要对手——雅典奥运会冠军、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和两名泰国选手都没能对她造成任何威胁,其中塔伊兰甚至在挺举比赛中三次试举失败,没能取得成绩。

  不过,马文广清醒地表示,越是这样我们越不能掉以轻心。“根据以往的经验,到了奥运会的时候,咱们这些对手往往能把成绩提高10公斤左右,她们的实力绝对不能低估。今天陈燮霞如果能举起122公斤(挺举),那咱们的保险系数就更大一点了。”

  陈燮霞在今天的比赛挺举第三把冲击122公斤失败,没能打破自己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和杨炼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马文广还对

中国队教练说:“今天的战术安排很不错,但我们也要考虑到,如果对手也发挥出了高水平,咱们是不是还能保持这样的冷静,是不是能保持成功率。我们就要多为自己设计些困难,把自己逼到最难处来考虑。”

  马文广的话并非无的放矢,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塔伊兰就是杀出来的一匹黑马,硬生生地从中国队手中将女子48公斤级金牌抢走。这也是中国女子举重队参加奥运会以来丢掉的唯一一枚金牌。(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