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受好评 《福娃奥运漫游记》再获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1: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由北京电视台和卡酷动画卫视倾力打造的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在9月8日于贵阳闭幕的“亚洲青年动漫大赛”上喜获最佳作品奖。

  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是代表全亚洲最高水准的年度动漫赛事。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泰国、伊朗、土耳其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动画和漫画参赛作品2976部,《福娃奥运漫游记》从最后入围的120部动画作品中脱颖而出,与另外一部韩国作品共同获得最佳作品奖。

  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是一部集中国特色与奥运精神为一体的原创动画巨制。动画片以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为主角,以毗邻2008年奥运主会场“鸟巢”的一户普通北京百姓家庭为背景,运用拟人化的手法和动画艺术的独特表现形式,展现了奥运各体育项目的传说与起源、规则完善与发展过程以及令人惊叹的真实经典故事。

  作为全球第一部以奥运为题材的动画长篇,《福娃奥运漫游记》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自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卡酷动画卫视播出以来,其收视表现不仅远远超过国内动画片平均收视率,而且比以前收视表现较好的日本和欧美强档引进片还高。有关人士指出,贯穿全片的奥运文化理念、中国文化色彩、“新北京、新奥运”的视角及风趣幽默的动画表现风格是其获得成功的根本原因。

  亚洲青年动漫大赛与会评委给予《福娃奥运漫游记》高度评价,认为该片色彩亮丽、场景宏大、人物鲜活、风格清新,不仅对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很有意义,从动画艺术的角度也令人惊喜。

  (马晨)RJ188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