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为08名额竞争积蓄力量 三虎王皓稳定王励勤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0:11  辽宁日报

  2007赛季乒超联赛刚刚落幕,众国手就要马不停蹄地到中国乒乓球队报到。与此同时,各地方队主教练和领队也要到北京开会总结。由此可见,国乒队教练组对乒超联赛还是相当重视的,特别是对一些重点队员的表现,国乒队教练组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些队员借助乒超联赛调整状态,从而为奥运名额的竞争积聚能量。

  在国乒男队主力队员中,状态最低迷的当属王励勤。本赛季乒超联赛,王励勤的状态起伏较大,不过总体来说胜率尚可,最后他的总战绩为24胜6负。王皓是八一工商银行队的顶梁柱,他的总战绩为28胜4负。王皓也是国乒队奥运重点队员中表现最为稳定的一个。马琳则是“前松后紧”,联赛第二轮,马琳以2∶3不敌辽宁队的雷振华,爆出一大冷门;第三轮,马琳又以1∶3负于江苏华都队的侯英超;随后的第七轮联赛,马琳再以2∶3不敌浙商银行队的李平;第九轮,马琳连续以1∶3输给江天一、张继科。战绩不尽如人意,马琳在联赛前半程一度受到外界的广泛质疑。萨格勒布世锦赛之后,马琳的状态一直没有调整过来,其所在的宁波队也一度滑落至积分榜靠后的位置。而在联赛后半程,马琳只在第13轮输给过王励勤一盘球,最后直取个人六连胜,为宁波队提前锁定冠军立下头功。

  而另一位奥运名额的争夺者陈杞,在联赛中的成绩则显得有些“单薄”。在双打比赛中,陈杞的战绩还算不错,但他的单打成绩却仅为9胜13负,这样的成绩要想在国家队争夺奥运席位,难度非常之大。

  北京女队的张怡宁,其单打成绩为18胜7负。如果对张怡宁高标准、严要求,她的球输得还是有点多,但在乒超这种竞争激烈的赛制中,无论是谁都难以保持常胜。实际上,张怡宁本人并没有把胜率看得太重,她在联赛前半程主要还是调整状态,并尝试一些新打法。张怡宁现在要做的是,如何调整好自己,把自己的最好状态调整到2008年8月。

  作为辽宁女乒的第一单打,郭跃在联赛最后一轮之前的战绩为14胜7负,胜率名列前茅。尽管郭跃的状态曾出现过起伏,但联赛后半程她却表现得十分出色。老将王楠的单打成绩是13胜2负,但她与队友常晨晨的双打成绩仅为9胜9负。通过乒超联赛的历练,王楠的心态和状态愈发稳定。山东

鲁能队的李晓霞状态也比较稳定,她的单打成绩是16胜3负,而她的双打战绩则是8胜7负,基本还算正常。

  很多国手表示:“角逐乒超联赛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同时也是一个积累比赛经验的过程。平时训练中的一些新东西可能在大赛中不敢用,但在国内比赛中还是敢用的,慢慢从国内联赛到国际大赛,新技术的运用一点点就成熟了。”这些国乒队奥运重点队员,正是通过乒超联赛不断蓄积力量。本报记者 黄 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