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女排表现比想象差很多 主攻不利很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0:41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哲文)北京时间9月13日,中国女排3:0击败东道主泰国队,迎来第十四届亚锦赛的最后一场胜利。但因为日本队提前夺取冠军,所以十一连冠破灭的中国女排在赢球后反而显得很沮丧。当记者在场上看到陈忠和时,无奈的表情就写在他的脸上,而对于志在明年奥运会卫冕的中国女排,遭遇亚锦赛之难,陈忠和深深吸了一口气说:“认真总结争取突破,争取明年奥运会的好成绩。”

  问:中国女排又是3:0完胜对手,但您看起来并不高兴?

  陈忠和:还是打得不好!目前整个强攻的状态非常差,亚锦赛上这几场球都依靠副攻,副攻打球是很难打出高水平的。因为很多反击都要依靠强攻来解决。整个主攻状态不好,特别是李娟几乎要崩溃。

  问:怎么评价中国

女排亚锦赛的整体表现?

  陈忠和:(

中国女排的整体表现)感觉比我想象差很多,与大奖赛时判若两个队。整个攻击力没有了,特别是强攻的攻击力,失误又多,没有速度也没有力量。我感觉比较纳闷,为什么这个力量就打不出来?像杨昊、李娟这样的队员强攻能力应该很强,但这次表现不出来,这应该是我们输球的原因。当然主要原因在于我,身为主帅在带队比赛时,对于困难的估计和准备都太不充分。

  从二传来看,小将魏秋月还缺乏经验,比赛中起伏性大,还没完全到火候。特别是场上的节奏感,有时候她能传出很漂亮的球,但有时候却始终找不到节奏;在与亚洲这种快变打法的较量中队员还不能适应;另外在比赛过程中,攻防之间,新老队员之间的配合时好时坏。关键点就在于我们还没有打出自己的一套东西,比赛的时候不是整体而是依靠个人在进行对抗,亚锦赛上都是通过副攻在打对手。

  问:为什么会出现准备不充分的情况?

  陈忠和:还是太乐观了!觉得打亚洲(锦标赛)应该问题不大。之前的总决赛我们打得很出色,球队表现的能力很全面,无论哪个队伍和我们打也不那么容易,我们在大奖赛上十几场比赛从来都没有0:3输过。所以对于困难的估计和准备没有做好。

  问:现在亚锦赛结束了,我们有哪些地方需要去总结?

  陈忠和:太多东西需要去总结,回去以后,我们会及时去总结这次亚锦赛的失利。从中找出存在的问题,便于我们在训练的时间里能有所提高,实现更大的突破。来争取明年的奥运会有好的成绩。

  问:失去了第十一次夺冠的机会,是因为对手的进步吗?

  陈忠和:

日本女排的进步很大,这在比赛中就体现出来了。我们0:3输给她们有方方面面的原因,关键还是对困难的准备不充分,估计不足,临场把握不及时。比赛的关键在于打出自己,而我们没能做到这点。

  问:亚锦赛结束了,中国女排的2007赛季也画上了句号。作为今年最大的看点,您怎么评价队伍中的新人?

  陈忠和:今年的比赛让新人取得了不错的锻炼。从收效来看,有几个比我想象得要好,有几个比我想象得要差,有几个是在我估计之中。

  问:能具体说说这“几个”吗?

  陈忠和:副攻位置上的薛明表现就很突出,马蕴雯在亚锦赛上的表现比我想象要好。而主攻位置上的李娟有些让我失望,在前段时间(大奖赛)一直很不错的情况下,我也是大量地给她机会,所有球都让她去打,但是后面她的表现有些崩溃,可能是自身的状态也不够理想。

  问:对于出现的问题,队伍会不会在后面对李娟的位置进行再次调整?

  陈忠和:我想这个还需要经过训练观察后,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