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会开幕式上海演出 全球顶尖音乐家共襄盛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3日电(记者孙丽萍、叶锋)美国传奇音乐人昆西·琼斯、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作曲家谭盾、钢琴天才郎朗,以及来自中国本土的一批才华横溢的青年作曲家,将为10月2日在中国上海揭幕的世界夏季特奥会奉献长达60分钟的“音乐盛宴”。

  13日,特奥会主办方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开幕式演出的音乐方案。

  据悉,开幕式演出长度约为3个小时,其中音乐表演长达一小时。演出开始时,由智障演员和志愿者演员一起奏响的威风锣鼓《一致的心跳》,传达出特奥运动员对全球来宾的热烈欢迎。

  随后,古老的编钟缓缓奏响清扬的“序曲”,特奥会开幕式演出分为四个篇章展开,分别演绎特奥会的4种精神:“勇气”、“分享”、“技能”和“欢乐”。

  在演出中,由美国传奇音乐人昆西·琼斯谱写的主题歌曲《你行,我也行!》(《I know I can!》),将由华语乐坛知名歌手首次演唱,成为最大亮点。

  据悉,参加开幕式音乐创作的中外知名音乐人有12位。一批中国顶尖的作曲家也全力以赴投入创作,包括青年作曲家刘可欣、程池、严俊、孟可、易强、王喆等。

  特奥会开幕式创作团队音乐总监刘彤介绍说,参加开幕式演出的还有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民族乐团、上海爱乐合唱团、上海小银星少年合唱团以及特殊智力的演奏员、歌手和舞蹈者,演员多达400余人,而“目前大部分的音乐录制工作已经完成”。(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