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打造信息通信水平高的特奥会 八项技术首次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2: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叶锋9月13日报道:将于10月2日拉开帷幕的第12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不仅是特奥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运动会,还将是信息通信水平高的特奥盛会。

  据悉,本届特奥会将有来自全世界16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特奥运动员及教练员,以及2万多名运动员家属、国际特奥会官员、各国政要、赞助商、娱乐界明星、社会名流,1千多名中外记者,以及国内各地的观众共聚上海。规模之大,信息通信组织、管理难度之高,均是前所未有。

  12日,本届特奥会信息通信部部长周卫东在此间介绍,每一位参赛的特奥运动员,都将配备存有身份信息并能被快速读取、识别的"智能标签",使他们的行踪能被全面掌握。这种基于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研发的通信系统,是首次使用于世界特奥会。

  此外,执委会还建立了一张覆盖上海全市19个区县、31个场馆以及组委会指挥中心、新闻中心、信息中心、迎送注册中心、运动员健康计划中心等赛会中心和执委会场地的信息专用网络。

  周卫东表示,本届特奥会是世界特奥会历史上信息通信服务种类最多、应用水平最高的。

  他说,除"智能标签"外,本届特奥会还应用了"962007"特奥热线,这是组委会向全世界进行信息发布、查询和与公众互动的平台;"新视通"即时视频会议系统,方便组织者召开各种远程工作会议;"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监控每一个比赛场馆可能发生的意外;数字集群指挥调度系统,满足赛会期间指挥调度、大型活动及应急处理的通信需求;车辆无线定位测控技术,对车辆进行实时定位等。

  "有8项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是首次应用于世界特奥会。"周卫东说。(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